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一)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小說後,深深被故事中的魯濱遜感動了,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種植莊稼、養殖動物、製造工具、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

魯濱孫是個偉大的人,勇敢的人,孤身一人在這個荒島上生活了27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不紊。他在逆境中鍛鍊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這本書教會我們只有堅持不懈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二)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這篇課文,我知道了面對挫折與挑戰,不要輕易放棄,摔倒了,爬起來;受了傷,不要哭泣。只有揚起自信的風帆,心態樂觀,勇於拼搏,堅持不懈,才能衝出黑暗,迎來光明。

《魯濱孫漂流記》是由英國作家笛福寫的,這篇文章寫得是魯濱孫願望走遍天涯海角。但他的父母並不贊成,可年輕的魯濱遜還是登上了船。魯濱孫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風大浪,船翻了,同伴們都死在海里。只有他一個人被大浪卷到了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到處是亂石野草。他又冷又餓,流落到這種地方,怎麼活下去呢?但是他並沒有絕望,而是每天充滿了希望的在荒島中生活著,每天出去打獵,還在破船上找到了一些食物和穀物,他把穀物在土地里重新播種,經過了幾年的翻種,終於吃上了自己種的食物!經過了28年的荒島生活,一天發現附近停泊了一艘船,船上的人叛變了,還把船長綁架了!魯濱孫把船長救出來,船長愉快地答應帶他回英國去。魯濱遜乘這艘船在海上航行半年後,終於回到了英國。

讀了魯濱遜這篇文章,我想起了我有時缺乏勇氣。記得有一次,我媽媽上晚班,我晚上躲在被窩裡,等待媽媽下班回來才敢睡覺!

看完這篇文章,也讓我知道了,我們不應該遇到挫折,就要放棄!每天還會有這許許多多的挑戰,只有像魯濱遜那裡遇到困難,不退後,勇往直前才能有美好的未來。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三)

一個英國的探險者,名叫魯濱孫,因船沉了而流落到了無人的荒島,度過了28年,在進退無路的情況下,他開始想辦法自救----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竭力投入到與大自然的抗爭中去。他靠自己的雙手,憑著自己的智慧,花了幾十年的時間把這個荒島變成了"世外桃源",還勇敢地救了一個土著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就在魯濱孫快要放棄回到英國的時候,他卻得到了離開荒島的機會,經過重重困難,魯濱孫最終離開了荒島,回到了自己的家園…

在這本書中最打動我的不僅僅魯濱孫是跌宕起伏的冒險經歷,還有他積極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當他淪落荒島時,為了找到生活的信心,給自己列了一張表,把近來發生的一些事情的優缺點都一一羅列出來。用這個方法,他找到了事物對自己有益的一面,從而重拾信心,開始了新的生活。試想一下,如果魯濱孫當時被困難所擊退,沒有自信,從而一蹶不振,那麼他肯定就不會有後來的美好家園,甚至丟了性命。正是因為他十分樂觀向上,沒有被危險嚇住,他才會去努力奮鬥,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了一個美好家園。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任何事情都有兩面性,在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前不久我們學校舉辦了一場籃球比賽,我們班以一分之差輸給了別的班級,屈居第二。這件事讓我們班的很多同學都惋惜不已。但是我們如果從另一個角度去想想,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雖然這次我們失利了,但也讓我們在失敗中汲取了不少經驗與教訓。"失敗是成功之母",任何人都不可能次次成功,從失敗中得到的,往往比從成功中吸取的更多。

用微笑面對人生,用樂觀的生活態度度過每一天。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有更多的歡聲笑語!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四)

是英國作家笛福的名作。這部小說主要介紹了主人公魯濱孫想發財暴富,不顧家人的反對,乘船出海,但那艘船途中遇到大風暴,船上水手、乘客無一倖免,唯有他一人倖存,隻身漂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經過很大的困難和挫折,把船上能用的東西一點一點地運到岸上並建立住所,一住就是二十幾年。這段時間,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糧食,畜養山羊,建立另外的住所,自制工具,加工麵粉,製作麵包,還製作陶器,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最後竟然救了一個野人,並教化它,不能吃人肉、說話。最後成了他忠實的僕人。

他的那種不放棄希望,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他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把自己從絕望中救了出來,他這種毅力,讓我不禁想到現在的一些年輕人、大學生,頂不住壓力,跳樓、自殺,放棄了自己那寶貴的生命,魯濱孫那麼大的壓力都沒有放棄,他們遇到一些困難、挫折和壓力就放棄,跟魯濱孫比起來算什麼?

我不禁問自己:自己跟魯濱孫相比差了多少?頓時,我感覺魯濱孫的形象高大了許多。

"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著的,要永不放棄生的希望!"這就是我從魯濱孫身上學到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五)

《魯濱孫漂流記》寫的是魯濱孫出海冒險,在途中遇到了大風,船翻了,船員全部淹死了,卻只有他活了下來。()魯濱孫漂到了一座荒島上。第二天,破船竟然在荒島不遠處!魯濱孫從裡面找出許多有用的、可以吃東西。魯濱孫在荒島的一個適合的地方搭了個帳篷,作為容身之處。船上的食物吃完了,魯濱孫就去打獵,打到的山羊圈養起來,羊群多了,就可以喝羊奶,吃羊肉。魯濱孫還在船上找到了麥子,就播種在土裡,4年後,終於吃到了糧食。

18年後,魯濱孫發現海灘上有人的腳印,他擔心有野人。又過了2年,魯濱孫又看見滿地的人骨。26年後,有許多野人上岸了,有個野人被殺了,另一個向魯濱孫住所逃去。魯濱孫救下了他,取名"星期五".後來,有艘船發生叛亂,魯濱孫救下船長,船長帶他們回到了英國。

看了這篇小說,我想到,當我們身處困境時,不要只想到現在的不好,應該把好處也找出來,對照起來看。而且,我們也要像魯濱孫一樣自己努力擺脫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