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魯賓遜漂流記》。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存。海浪把他卷上了沙灘,他看見他漂到了一個島上。他克服了絕望和悲觀,與大自然展開了鬥爭……他用沉船的桅桿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他用自己靈巧的雙手,利用槍枝和簡單的工具,自力更生,過起了荒涼的島上生活。經過自個兒的不懈努力,他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園,牧場,寵物……在這麼艱難的情況下,他用自己的智慧和勞動創造了奇蹟!

魯濱遜曽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心做一件事情,不成功決不放手"他工具不全,經驗不足,做什麼事情都要費很大的勁,但他不放棄,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他有了兩處較"豪華"的住所……這裡的每一件事情都付出了許多的心血和汗水。比起那些遇到問題就退縮的人來說,魯濱遜是多麼的堅強

記得小時候,爸爸讓我學騎腳踏車,讓我先用腳蹬,我蹬了好長時間,想用腳騎了,於是爸爸讓我試試看。可我騎著騎著就從車上摔了下來,腿上擦破了一塊皮,流了很多血,我想到了放棄,但是,當我正要放棄的時候,我想起了魯濱遜,他堅持不懈,最終獲得了成功。於是,我堅持不懈,儘管又摔了好多次,但我沒有放棄,最終獲得了成功!

我要學魯賓遜那樣,遇到困難堅持不懈,最終一定會成功的。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二)

書是知識的海洋,智慧的翅膀。今年暑假,我讀了好幾本書,其中《魯濱孫漂流記》令我深受啟發。

這本書是英國著名小說家笛福的作品。小說主要寫了一個名叫魯濱孫的青年想發財暴富,就到大洋里去旅行,卻被海浪衝到了一個荒島上。當時,他身上只有一些菸草、一把刀和一個菸斗。他花了三十天的時間,把船上所有東西都搬到了岸上。從此,他靠著自己的雙手和簡單的工具造房子、種糧食、養牲畜,還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星期五".第二十八年時,一艘英國船來到海島,他幫助船長打敗了叛亂的水手,並乘船回到了家鄉。

魯濱孫喜歡冒險,要用自己的雙手發財致富,用自己的意志與困難鬥爭,戰勝自我,實現人生的價值。一個人要是不勞動,就會變得頹廢。勞動可以培養獨立能力和自理能力,還可以使人變得勤勞。我們也要像魯濱孫那樣,不怕困難,靠著雙手去勞動,實現自己的人生目標。在碰到失敗時,要知難而上,不能退縮。如果你勞動了,你總會有進步,但是你不勞動,絕對是一無所有。在這之前,我們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能不勞而獲。當你邁出人生的第一步時,你總會有第二步,但不能急於求成。當你成功的時候,你會無比興奮,為你的勞動所得而感到喜悅……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三)

暑假裡,媽媽帶我去樂購買了一本《魯濱孫漂流記》。

回到家,我馬上拿書跑到自己的房間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魯濱遜漂流記這個故事是一個關於冒險、智慧和勇敢的故事。魯濱遜熱愛航海,他的夢想是乘著風浪,做一個遠航到世界盡頭的水手。可是他父親希望他成為一名律師,因為他的大哥在與西班牙人的戰鬥中不幸犧牲了,二哥的下落,魯濱遜至今一無所有,所以父母希望我能永遠留在他們身邊。

最終,魯濱遜終於出海了,可是他的運氣一直不怎麼好,多次厄運來襲,最終把它遺落在一個荒島上,魯濱遜在這個荒島上奮力生存,還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夥伴:星期五。在魯濱遜整整28年的自救過程里,這個荒島已經成了可以居住舒坦的世外桃源。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四)

讀完《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之後,我的感悟很深。()一個人的人生都會經歷坎坷之路,沒有坎坷,就沒有鍛鍊自己的機會,這本書就是描繪魯濱孫在這個無人小島上的坎坷、經歷。《魯濱孫漂流記》中的主人公,正是魯賓孫,魯濱孫是一個非常牛的男子漢,他可以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馴養牛羊,養鸚鵡,還可以一個人戰勝野人,把一個野人救了出來,當自己的僕人,我覺得他就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

星期五與魯濱孫的感情很深,星期五就因為魯濱孫那一天把他從野人那裡救了出來,就寧願為魯濱孫做一背子的僕人,看來星期五是一個有著善良的心地的野人,他寧願為魯濱孫做一背子的僕人,也不會再次回到自己的族群里去。有了星期五,魯濱孫從今往後就像一個富家大少爺在那裡悠閒地轉來轉去,而且,每件事情的百分之七十九都是星期五做的。星期五就像一個跟屁蟲一樣,跟著魯濱孫,像一個機器人一樣,聽魯濱孫的命令,像忠實的僕人一樣,永遠都聽魯濱孫的安排。

這本書使我記憶幽深,這本書是我人生中最最難懂的一本書,但是它讓我明白了,每個人的人生必有坎坷,如果沒有坎坷,那他的一定受不了任何的痛苦和折磨。一起來讀一讀這本書吧,它會教給你很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