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一)

魯濱遜從小就非常喜歡航海,可他的父母都不捨得讓他出海。一天,他自作主張出海了,但卻遇到了大風暴,只有他活了下來並來到了一座無人島上,他開始靠自己養活自己,並最後回到了英國。

魯濱遜他非常的頑強,獨自一人生活在無人島上,卻對未來可以過上好日子充滿了信心。當我們身處於困境的時候,處於進退不得的時候,就要有他的這種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不能被困難打擾了我們的好心情。

對比魯濱遜的不屈不撓,我自問非常的慚愧。記得有一次媽媽教我學騎腳踏車。媽媽叫我先穩住車頭,再試著推推看,但我非常的急於求成,並沒有聽媽媽的話,而是直接將腳放上了踏板,由於我不懂得重心的控制,後果可想而知——我頭上摔了一個大包。

接下來,我乖乖地按媽媽的指示去做,很快便學會了如何控制重心,我以為這樣就萬無一失了,於是就又一次騎上了腳踏車,這次可比上次好多了,但我剛騎了兩米,剛想要高聲歡呼,自信車就又像一個病危的老人一樣,倒了下去。我氣得下了腳踏車就先往它身上踢了兩腳,這才頭也不會的走了。這時,我隱約的聽到媽媽在後面說:「這孩子,一點耐心也沒有,什麼事是一作就會的?」

我媽媽說的對,所有的事情都是需要持之以恆才可以做好的。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本著名的名著,這本書可以讓我們懂得生活的不易,所以我建議大家一起來閱讀這本書,閱讀一個驚心動魄的故事。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裡邊精彩的故事打動了我,讓我回味無窮。裡邊主要講述了魯濱遜出自商人世家,不願像父輩一樣普普通通的過一輩子,一心嚮往著充滿冒險和挑戰的海上生活。於是他離開了自己的家庭,去實現他的夢想

有一次,風暴打翻了他的船隻,全船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可他卻被海浪拋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雖然孤身一人,但卻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力量,克服了許多常人無法克服的困難。他還救了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最後,他成功回到了英國。

當我讀到荒島時,我真是擔心他,因為荒島上沒有吃,喝的東西,沒有睡覺的地方,可我繼續讀下去後。又開始敬佩他,因為他運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許多困難時,我在想:這是多麼有毅力的人啊。

讀完書後,我懂得了魯濱遜告訴我們的道理——遇到困難,不要氣餒,要沉著冷靜的去看待事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去解決困難。上帝如果關上了一扇門,那麼他一定會為你開上一扇窗,我還要學魯濱遜那種頑強的精神。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三)

丹尼爾。笛福的一生及不尋常。按照父母的安排,本應成為教士的笛福,在21歲時『『下海』』經商。此後,它技身工商業,參與政治甚至間諜活動,還寫文章辦刊物,還曾週遊歐洲列國。他一生所致力的基業大起大落,忽而發財,忽而破產,一時受國王的器重,一時被捕入獄,但她從不氣餒,屢敗屢戰。年近60歲時,他開始動筆寫小說《魯賓遜漂流記》,終於在他的辛勤耕耘下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功。

《魯濱遜漂流記》採用當時風靡一時的紀實性航海回憶錄的文學體裁;主人公則以當時一名因過失被流放荒島的水手為原型。這部小說之所以具有劃時代的成就,首先在於他塑造一個嶄新的人物形象。()和作者笛福一樣,小說的主人魯濱遜。克羅索是一個永久不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動者,是當時不斷攫取的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的典型產物但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地離開小康之家出海闖天下;他理智明達勤於勞動。

他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不坐嘆命運不濟,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的井然有序、欣欣向榮的家園。他流浪一多年,歷經千辛萬苦終於獲取了一筆可觀的財富在他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永不知疲倦的形象,更加的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耕耘才有收穫。

古今中外,不缺少耕耘收穫的例子。

我國農業的創始人,嘗盡天下之「草」發現了水稻的—神農氏,他從不疲倦,每天在林間行走,只為了找到對人類有益的食物,他嘗盡天下百草,當然,這其中不缺少毒草,但是神農氏從不懼怕,依然堅持,他堅信一個道理,耕耘才有收穫。只有一個人努力的付出過,只有一個人辛勤的勞動過,這樣才會有所得,有所收穫。當然上天喜愛辛勤之人,終於在他的不懈的努力過後,他發現許多對人類有益的糧食,耕耘收穫在他的身上體現了出來。

《史記》被人們稱之「史家之絕倡。無韻之離騷」,從中我們便可見其價值之所在。其作者司馬遷更是一個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人物,司馬遷本是為了父親束完成一部史書,但卻遭到了小人的陷害,受到了最為恥辱的宮刑。如果是一般人則會選擇去死,然而司馬遷的目光是長遠的,只為了完成一部有價值的史書。

之後,司馬遷走遍了全國各地,來收集他寫作的材料,這般辛苦又怎麼是一般人所能承受住的。然而司馬遷並沒有在困難面前低頭,依然辛苦的去耕耘。因為他堅信耕耘一定有收穫,終於一具歷史著作―《史記》誕生了。是因為他的堅持,因為他的努力,這是他辛苦耕耘的結果

明代的李時珍,一部《本草綱目》被翻譯為多個國家的文字,這是醫學史的一個寶貴的財富。但大家可知道李時珍的辛勤,他發現了其中有許多的錯誤之處,所以他便下定決心要重新的寫一部醫學書籍。然而說的容易,做起來又怎麼會容易,但李時珍並沒有放棄。他走遍了全國各地,向一些有學問的人請教。他走遍了山川河流,為了去親自觀察一些中草藥。在他心中無所謂挑戰,因為他堅信一個道理,耕耘才會有收穫,終於完成了《本草綱目》。

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我僅舉了三個例子,我想這足以說明一個道理。作為21世紀的人,我們更應學習魯濱遜身上的那一種品質;去學習諸葛亮的六出祁山;學習曹雪芹的十年刪改;學習居里夫人的堅持。只有春的播種,才會有秋日的碩果纍纍;只有十二年的寒窗苦讀,才有高考中的一鳴驚人。這些無不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耕耘才有收穫。

寫到這裡不禁使我想起一個成語—「天道酬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