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一)

讀完《魯濱遜漂流記》,裡面的故事情節一直令我難以忘記。魯濱遜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我。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著名作家丹尼爾·笛福在他晚年創作的,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行中,不幸遇上了海難,整個船上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了一個荒島上倖存了下來。魯濱遜用沉船的桅桿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一住就是17年,他不僅自己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制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而且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但他想回到人間的迫切心情,使他著迷般地只想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終於,他在1868年回到了闊別28年的祖國。

讀完這本書,我想,我是一個小學生,在我們學習和生活中同樣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不怕困難,頑強努力的精神。在魯濱遜看來,天底下沒有什麼人克服不了的困難,只要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與雙手,一切難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們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只要努力,就能取得好的成績。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來。我們要學習魯濱遜自信、自立、自強和勇於創業的精神,作誠實、善良、有毅力、肯進取的好孩子。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二)

最近,我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裡面主要寫了魯濱遜乘船出海漂流的險情和被困到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上發生的故事,寫的真不錯,對我影響非常深刻,他教育我做人要堅強,遇到困難不能放棄,要想方設法去克服,最後的勝利者一定會是自己!

魯濱遜十幾歲就開始出海遠遊,第一次出海到大概二十公里時,就遇見了海盜,魯濱遜他們有十二門炮,可海盜有十八門大炮,所以魯濱遜他們的船被炸壞了,大家只好乘坐救生船逃跑了。

在下一次出海時,大海上出現了颶風,海浪把他們乘坐的船打翻了,活著的人只有魯濱遜自己,他經過千難萬險來到了一個無人居住的荒島上,開始了自給自足的艱苦生活,他製造工具,建造房子,種莊稼,養野羊,主要靠打獵為生。後來他救了一個野人作為自己的僕人,起名字叫「星期五」。從此,他們就開始和野人族較量,最後他們自己造船返回了魯濱遜的家。

魯濱遜這樣能堅持下去,也可以獨自一個人建造房子,花費了不少的心血,魯濱遜非常善良,心裡非常溫和,工作特別認真,也很有智慧,還特別勇敢,喜歡勞動,把自己的勞動成果奉獻給其他需要幫助的好人。雖然他的一生非常艱辛,但恰到好處的體現出了他優良的品質,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們在日常生活和學習當中,一定要學習魯濱遜這種堅韌不拔、艱苦奮鬥的精神。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450字(三)

讀了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想起一句話:知識就是力量。()魯濱遜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獨自生存二十八年,靠的就是他的智慧和勞動:假如他不去勞動,那麼他只有被食人族吃掉的可能;假如他沒有知識,那麼他只有在荒島上病死的可能。

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在荒野中搭帳篷,掘山洞,打圍牆,為自己築起一個安全堅固的「城堡」,免受食人族的侵害。有了住,還得有吃。從船上運下來的食品雖然不少,但確是有限的,如果不自力更生,就會坐吃山空。於是魯濱遜又開始自己種莊稼,圈養家畜。荒島上的天氣變化無常,魯濱遜上荒島的第一年就病倒了,病得很重,一天到晚都昏昏沉沉。這是他運用了巴西人無論得什麼病都不吃藥而吃菸葉這個實例,成功地救了自己一命。

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讓我感到人類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有了智慧和勞力,在一個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也不是什麼難事。這正應了一句老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讓人驚嘆人類智慧和勤勞的巨大著作,讓人驚嘆生命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