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漂遊記讀後感500字

魯濱遜漂遊記讀後感500字(一)

寒假中,我閱讀了丹尼爾·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我被魯濱遜那驚人的勇氣以及知難而進的精神所吸引。

書中講述了一位名叫魯濱遜的英國水手,原的一個很殷實的家境,完全可以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但熱愛冒險又勇於探索的魯濱遜卻選擇了水手這個冒險又刺激的職業。在一次出海,他們的船遭遇海難,船上的人,除魯濱遜以外全部葬身海底。隨著一個又一個的浪,魯濱遜被衝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在那裡生活了長達28年之久,後來被一艘英國商船救起並返回了家鄉。

其中,我被魯濱遜在荒島上生活的那段深深吸引著。他依靠自己一個人、一雙手,創造了許多島上前所未有的工具。雖然在創造工具時屢戰屢敗、屢敗屢戰,但他仍百折不撓、知難而進。他以常人難以想像的毅力和頑強,為自己建造了一個棲息地,還飼養了動物,開墾了荒田,種植了植物。試問:如果將我們孤身一人流放到島上,你是否能像魯濱遜一樣戰勝自己的心魔,頑強的生活下來?魯濱遜依靠著自己無窮的智慧和勇氣,還救下了一名土著人,並為他取名「星期五」。他們在一起生活,並通過他們辛勤的勞動,收穫了許多的東西。平靜的生活危機四伏,不斷有凶神惡煞的食人族侵犯打擾,但他們勇敢、機智地與食人族抗爭。

與魯濱遜相比,我們的生活太過安逸。每天,過著人父母照顧無微不至、衣食無憂的生活,走著父母早已為我們鋪設好的人生軌道,無風無浪,可我們還是會為不能這樣、沒有那個的報怨著。當今社會的發展,會需要懦弱、無能的人嗎?我們永遠不會有魯濱遜那樣的經歷,也不會像魯濱遜那樣生活困苦,但我們需要魯濱遜的那份執著、毅力、勇氣和那份頑強。

魯濱遜漂遊記讀後感500字(二)

當你苦惱迷茫時,名著是閃亮的燈火,燭照人生的方向。當你孤獨寂寞時,名著是忠誠的伴侶,撫慰心靈的無助。當你傷心痛苦時,名著是溫暖的陽光,驅散精神的陰霾。當你怯懦退縮時,名著是激陽的鼓點,澎湃衝鋒的豪情。而我最喜歡的名著是《魯兵遜漂流記》

本書講述了17世紀,一名英國水手魯濱遜·克魯索不安於中產階級的那種平庸舒適的生活,多次出海經營。在一次去非洲販運黑奴的途中海上遇難,漂落荒島。他以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依靠個人的智慧和辛勤勞動,謀食建屋,制器養畜,開荒耕種,克服種種困難。24年後,魯濱遜就下領島的一個野人,給他起名叫「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後來魯濱遜幫助一艘停泊在岸邊的英國船的船長制服水手的叛亂,奪回船隻,魯濱遜搭該船駛返英國,最終回到文明社會的故事。最後,我們還看到了魯濱遜性格中的另一面。他在得救以後,一躍成為一個大富翁。他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計較父親留給他的財產的去向,而是當下拿出一筆為數不小的錢贈與幫助過他的人,作為感恩。此時的他不再是那個在孤島上打敗野人的英雄魯濱遜,而是一個心懷感恩的後輩。而且他的心依舊不滿足於現狀,他依舊嚮往外面的世界,真可謂是「生命不息,冒險不止。」魯濱遜不僅僅是一個鐵血男兒,不僅是那個特殊時代的有一定局限性的人物,而且還是一位知恩圖報、有情有義的大善人。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魯濱遜的冒險還沒有結束,他有夢想,他執著,他勇敢他堅強,他會感恩。他的很多品質值得我們去學習,他的很多精神值得我們去發揚。因此,我也明白一個道理—只有奮鬥,才有出路。

魯濱遜漂遊記讀後感500字(三)

合上《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所震撼!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主要描寫了魯賓遜為了實現航海的夢想,不顧父母的勸阻,毅然放棄了安定舒適的生活,最終踏上航海征途的故事。()在一次海難中,同伴們都遇難了,唯有魯濱遜一個人倖存了下來。他被海浪送到了一個孤島上,從此,開始了艱辛而漫長的孤島生涯。魯賓遜並沒有被困難嚇倒,而是敢於向自然挑戰,向死亡挑戰,建帳篷、圍籬笆、築「城堡」、制器具、種糧食、養牧畜,與野人決戰,一個人的荒島上了創造了奇蹟。最後重新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英國倫敦,結束了二十八年的孤獨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魯濱遜,他一個人竟然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這二十八年里所有的東西都是他自己造的啊!如果是我被困在這裡,我一定連一天時間都堅持不下來,在原地浪費時間,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

這本書還讓我學到了一個人要對生活充滿信心,自己用雙手創造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假設魯濱遜不在孤島上自力更生,那他會在孤島上生活二十八年嗎?現實生活中,許多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從來都沒幹過家務活,更別說讓他們自力更生了,其實我覺得家長應該讓孩子們學會幹些家務活,讓他們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這樣,如果你被困到了小島上你才不會呆在那裡浪費生命的時間,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一起學習魯濱遜那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