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上大學後聽得最多的十個謊言

1、想出國的話多參加一些社團,國外不喜歡成績太好的學生,有學生因為GRE滿分被拒掉。(這個謠言坑了多少人)

2、以後工作的時候看的是能力,現在學的這些專業相關的東西都沒用。(很多人用不上是因為沒學好,所以只能找到和專業沒關係的工作)

3、找不到對象,是因為還沒遇到對的人。(長得醜才是硬傷)

4、Toefl聽力想要滿分,得先天天聽VOA Standard,聽CNN要毫無壓力。(我現在滿分了還是聽不懂CNN)

5、看美劇能提高Toefl和GRE水平。(身邊的GRE大神都不看電視劇)

6、沒事就應該做家教、發傳單、出去打工,早點融入社會才能為以後找工作積累經驗。(bullshit!尤其是家教,除非家裡困難或者學教育專業,否則就是浪費生命!還賺不到多少錢!)

7、大學四年可以靠自己興趣的支撐,在不影響專業課學習、社團活動、談對象、找實習的前提下,說一口流利的法語/西班牙語/德語……(大多數人只能拍一張課本的照片發到人人上)

8、在社團雖然沒有混出名堂來,但是認識了這么多人讓我有了家的感覺。(求繼續自我安慰)

9、中國人的數學很好。(可能中國農民比美國農民的數學好一點吧,會口算3.5*3)

10、所有的大學,畢業之後都一樣。(這個懶得吐槽,投簡歷的時候就懂了)

後記:

1、關於第二條,專業不同可能得出的結論也不一樣,確實有人高考沒考好學了四年自己很討厭的專業,但是我寫日誌是就我自己的專業來說的。金融工程或者金融數學專業在各個學校分數應該都不低吧,應該很少有人被調劑到這個專業,如果你很幸運的進入了自己首選的專業,那么就應該很努力地去學習,否則真對不起高三狗一樣的日子。

2、第三條是鄙人失戀後的胡言亂語,實屬亂入,大家笑一笑就好。

3、第4條是想提醒大家應試英語和生活英語是不一樣的,準備考試還是要多做題,不要太浮誇,考托福老老實實做TPO才是最快速的方法。

4、有人說我第五條邏輯那么混亂所以我GRE考的肯定很渣,這個不勞大家操心,鄙人的GRE成績雖然不是滿分但也看得過去,當時寫這篇文章並沒想到會有這么多人看,我也不習慣在生活中說話也當作寫argument一樣邏輯嚴密,我想說的就是考GT最主要的是認真準備,踏實做題,美劇什麼的都是偷懶的藉口。

5、有人說第六條也不對,因為家教很賺錢。首先,我身邊很多人都是學經管類專業的,反覆複習高中知識真的是在浪費時間。其次,我也做過一天150的家教,然後一個月4500,但是我真心覺得這一個月除了4500以外我什麼都沒有得到,還失去了很多學習娛樂的自由時間,人生能有多少個“一個月”?很多事情表面上看成本雖然不高,但是機會成本很高,一個月的時間夠我把GPA刷高好幾個檔次了。當然,不出國不保研家裡條件不太好的同學當我沒說。

6、關於第七條,很多人舉日語的例子,確實我身邊也有日語很溜的同學,但是我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我自己本來就修了法語雙學位,搬到留學生宿舍之後有了很多法國朋友,法語也說得越來越順了,從上學期開始兼職教法語,但是很遺憾的是我班上的很多學生都只是在開班的第一天發一張照片到人人上,上了幾節課之後一講到動詞變為、倒裝、陰陽性什麼的就不來上課了,報名費也不要了,而且這些學生占了大多數,讓我覺得很費解,所以說這句話是想讓大家想清楚,有多人,尤其是女生,會誤以為自己很有語言天賦,拿二外裝逼真的不是個明智的選擇。

7、第八條是因為我自己在社團浪費了很多時間但是現在申請的時候根本用不到,當然大家也可以喜歡自己的社團,見仁見智。

8、關於中國人數學不好,我不是在質疑華人學習數學的天賦,而是說中國高等教育的數學教育水平就是一坨屎。ps:美國華人在我看來是美國人,不是中國人。

9、關於最後一條,我說的是在找工作時不同的大學會不一樣,有的學生可能網申的時候都找不到自己大學的名字,至於工作之後的差別,由於我還在上學,就不評論了。

  1. 上大學前要做的三件事
  2. 寫給即將上大學的你
  3. 讓孩子帶著儉樸上大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