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濱遜讀後感200字

魯濱遜讀後感200字(一)

魯濱遜遊記中,著重描寫了魯濱遜在離開祖國後,所經歷的艱難困苦,每次又是如何戰勝困難,或者有效的躲避不可戰勝的困難。在海上、在陸地、在海島上遇到的苦難,多數又被他利用,轉變成對他有利條件,有的甚至變成了魯濱遜的財產。這是多麼歷險、多麼豐富的人生啊!

魯濱遜讀後感200字(二)

這本書非常好看,講述了17世紀,一名英國水手魯濱遜·克魯索不安於中產階級的那種幸福舒適的生活,多次出海經營。在一次去非洲販運黑奴的途中海上遇難,飄落荒島。他以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依靠個人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謀食建屋,制器養畜,開荒耕種,克服種種困難,最後終於回到文明社會的故事。

全書中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讓人如同身臨其境,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作品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兩個多世紀過去了,這部作品還保持著巨大的魅力,讓人過目不忘。

魯濱遜讀後感200字(三)

《魯濱遜漂流記》是一個關於冒險、智慧和勇敢的故事,英國青年水手魯濱遜由於所乘的貨船沉沒,孤身一人流落到一座荒島,開始了為生存而奮鬥,做木筏、造房子、種糧食、養生畜。在整整二十八年的自救過程中經歷過很多危險的事情,他還救了一個被野人部落追擊的野人,成了他忠心的僕人。()慢慢的,這座荒島被魯濱遜改造成了一座「世外桃源」。

這種樂觀向上、百折不回的精神是讓人們學習的好榜樣。

魯濱遜讀後感200字(四)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魯濱遜漂流記》。

《魯濱遜漂流記》講的是魯濱遜去航海,結果到了一個無人島,但他卻依靠自己的努力營造了兩個家,最後成了全島的統治者並回到了家鄉。

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28年,那裡沒有現成的食物、工具、生活用品及房屋,他卻不氣餒,創造了一個舒適的環境,這種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雖然我們不會像他那樣在荒島上生活,但是也會遇到困難,那時我們就要堅強,多想辦法事情就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