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有感500字

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一)

《老人與海》這本書是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我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故事中的老人是堅強與智慧的。他雖然年紀已大,但他用他超凡的勇氣、豐富的經驗和堅強的意志依然戰勝了長達18英尺的大魚,在這之後還擊退了許多兇惡恐怖的大鯊魚。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他同魚周旋了幾天后,發現這條竟是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當我讀到“老漁夫想:這裡離海岸實在是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十分佩服這位老漁夫,因為他這時已經打到了一些魚,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向著更大的目標前進。再看看我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我們都退縮。有時寫完作業有點累了,可媽媽還讓我練琴,我覺得真的很累了,就推三阻四的逃避,就算堅持練琴,也是只按照媽媽規定的目標練習,沒有給自己定更大的目標。還有一次,爸爸帶我鍛鍊身體,說好我們一起跑五圈,可是跑到第三圈我已經很累了,就蹲在地上不想跑了,這時爸爸會鼓勵我繼續堅持,生活中這樣的小故事還有很多。我們應該像這位老人一樣胸懷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標。

我欽佩老人那種毫不畏懼、堅持不懈的精神,雖然知道對手實力很強,但他沒有絲毫退縮,而是迎難而上。正因為有了這種精神,老漁夫才獲得了這場生死較量的勝利。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習老漁夫的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二)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這就是《老人與海》開頭的話,《老人與海》是美國作家海明威寫的書,海明威一生寫過很多書,但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本了。

《老人與海》儘管構思簡單,但是卻簡單中蘊豐富,平淡里顯深邃,寓意極其深廣。本書主要講了老人聖地亞哥在出海75天后捕到了一條大魚,在做夢中夢到了獅子。這本書在人物塑造上,也避繁就簡,塑造了聖地亞哥不屈不撓,頑強拼搏的硬漢形象。這本書看似什麼也沒有,其實告訴我們很多道理,從老人獨自出海中,我可以明白只要堅持自己的感覺往下走,就是對的,從老人拿鮪魚做幼耳時,我可以知道只要有了努力,就一定有收穫,當老人和大馬林魚進行了一反駁斗,最後捕捉了它時,我知道了千萬不要小瞧自己的對手,當鯊魚來臨時,我又明白了不要為了一點小事而驕傲,因為你的對手隨時可能出來破壞這場局面。總之,本書讓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達到自己的理想。《老人與海》是海明威一生思想和藝術探索的大成之作,其巨大的國際聲譽和影響,也是實至名歸。

聖地亞哥,這個頑強的硬漢,勇敢地去挑戰如同大海般的命運,頑強不屈,最終成為勝利者,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習聖地亞哥的精神,頑強不屈,最後勝利。

老人與海有感500字(三)

在這個學期我讀了許多本書,有皮皮魯系列的、《我撿到一條噴火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其中有一本令我難以忘懷,這本書的名字叫《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講述的是古巴老漁夫聖地亞哥的一次出海經歷。()老人連續八十四天未捕到一條魚,在第八十五天終於等到了一條出色、智慧與老人同樣執著的大魚,老人經過兩天一夜才奮力捕捉到它,但是魚血引來了許多鯊魚,老人用魚叉、長矛、尖刀與鯊魚展開搏鬥,但最終只剩下魚骨淒涼地飄在海面上。

每當我細細品味,品出的卻是老人與命運不屈的抗爭。面對八十四天的一無所獲,老人堅信“每天都是新的一天”,面對與自己勢均力敵的鯊魚,老人拚死捍衛,毫不退縮。這就是海明威細膩筆觸下塑造的一個打不垮的硬漢形象。老人用他不凡的經歷告訴我們:人可以被命運重創,但不可以被命運擊倒,讓我明白了面對困難與挫折時我們應該有的態度。

這是個可愛的老人,他雖然人生坎坷,卻依然樂觀,對生命充滿愛。

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因為大家不但可以從中學到豐富的知識,還會被老人的魅力所折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