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一)

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黃巾之亂是從桃園三結義開始,講了黃巾起義之後,東漢政府的反擊,出現了劉備,曹操等英雄,而東漢政權也快滅亡了。

董卓之亂是講董卓入京前後的故事,從何進與十常侍對戰到少帝逃出京城,結果被董卓救駕。董卓入京後收買了猛將呂布,又廢少帝,立獻帝,大權獨攬,實施暴政,逼得群雄聯軍伐董卓,雖然後來聯軍失敗了,但是董卓最後也被呂布所殺。

群雄割據是講董卓死後,中原諸侯群龍無首,為了擴大自己的地盤互相廝殺,最主要分為三個戰區,即北方的袁紹與公孫瓚,江東地區孫策的崛起,中原地區曹操,劉備,呂布,袁術之間的戰爭。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二)

故事是從東漢末年開始的,第一章是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劉備、關羽、張飛在張飛的桃園裡結拜為兄弟,劉備是兄長,關羽、張飛是弟。他們不是親生的但卻有著比親兄弟還要濃厚的兄弟之情。

他們團結一心。張飛請鐵匠造兵器,劉備打了雙股劍,關羽造了是青龍偃月刀,張飛造了一個丈八點鋼矛。三人帶領鄉中壯士五百多人,投到幽州太守劉焉手下效力。從此開始了他們動盪又轟轟烈烈的三國生涯!

他們英勇善戰,勇敢面對,結交豪傑是同生共死的好兄弟!讀了這節是我認識到,男子漢大丈夫要有遠大的志向才能成大家立大業!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三)

三國演義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羅貫中寫的。一買到這本書,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故事中我認識了:身在曹營心在漢的關羽、三顧茅廬的劉備、望梅止渴的曹操、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孫權……我最喜歡的人還是諸葛亮,他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是蜀軍的主要人物。最主要的情節是空城計:說司馬懿引軍十五萬,攻西城,西城只剩二千五百軍在城中,諸葛亮傳令把旌旗藏起來,四座城門打開,每個門派二十個軍士扮成老百姓,打掃城門,自己在樓上彈琴。司馬懿一看覺得有古怪,就下令撤退。諸葛亮轉危為安真乃神也。

三國演義給了我很多啟發,讓我知道做人要足智多謀,要胸心寬廣,不要魯莽行事!這些啟發使我受益匪淺。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四)

曹操,曹操是有名的政治家、軍事家、詩人。他在與劉備煮酒論英雄時說:當今天下,英雄只有你我二人,劉備嚇的把筷子掉在了地上,又裝作害怕打雷,這才矇混過關。他在統一魏國時,可以說是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他的策略,無不可以統一天下。但曹操生性多疑,在赤壁大戰中,只是因為周瑜的一個小計策,而失去了蔡瑁、張允那麼好的將軍,也導致了他們沒有好的水軍將領,也沒能識破龐統為他提供的連環計,結果大敗而歸,全軍覆沒。

通過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劉備教我們什麼事情都要冷靜對待;關羽教我們忠誠就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曹操教我們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多疑。()我們只要取長補短,就能戰勝一切困難。

三國演義讀後感250字(五)

寒假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書中講述了東漢末年,出現魏、蜀、吳三國鼎立的局面。

書中有很多英雄人物,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還數諸葛亮,一提諸葛亮,大家都會把他和智慧聯繫在一起,認為他是智慧的化身,而讀了《三國演義》後,對於諸葛亮,我覺得他身上最值得學習的並不是他的足智多謀,計謀過人,而是他重情、重義對主子劉備的忠心耿耿、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諸葛亮不但對劉備忠心耿耿,對劉備的兒子劉禪更是忠心,劉備遺詔,對諸葛亮說:「如果太子可輔佐的話,請你輔助,如若不行,當自立為王。」諸葛亮說:「臣一定竭力效忠,到死方休。」為了劉備的知遇之恩,奉獻自已的一生,劉禪追封諸葛亮為忠武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