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指鹿為馬造句

1、有球印又怎樣,指鹿為馬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

2、後來人們根據這個時間引申出「指鹿為馬」這句成語。比喻懷著惡意,有意顛倒黑白,混淆是非。

3、他反駁我說的每一件事,甚至堅持指鹿為馬。

4、做事要實事求是,不要指鹿為馬。

5、既不能升官,又不能發財的時候。別人指鹿為馬,就要跟著指鹿為馬。別人指站為箱,就要跟著指站為箱。

6、豈不知奴才發燒了可以指鹿為馬,殺了皇帝,奪了天下。

7、在如今的社會中,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不被打破,員工們只能阿諛奉承,即使領導指鹿為馬,他們也得應聲附和。

8、一些開發商聽到某些「官話」後也拍案而起:「簡直是指鹿為馬,一派胡言」。

9、所謂指鹿為馬,今日是處處一現實。

10、從中國歷史上的趙高「指鹿為馬」,()到建國以來的歷次運動無一不表明。

11、你們「斧頭幫」使出的招式叫「指鹿為馬」,自稱京城水景住宅,「坐享清涼的河邊生活」,其實不過是一條污水溝,像老舍筆下的龍鬚溝。

12、真理只有一個,不可以指鹿為馬,也不可以白馬指為黑馬。

13、壞人常常指鹿為馬,顛倒是非,真是不應該。

14、我卻對這種顛倒黑白,指鹿為馬等等許多可笑的事情感到厭倦,對之嗤之以鼻。

15、愈是當大官的人,愈是應該明辨是非;如果故意「指鹿為馬」混淆視聽,終會讓人討厭。

16、環境科學家都支持設定行動的優先順序;隆伯格指鹿為馬,只不過因為他反對別人訂定的順序。

17、商家的刻意炒作,往往是一種欺騙,他們先是旁徵博引,繼而指鹿為馬,讓消費者難辨其蹤。

18、畫餅充飢,指鹿為馬,誤導消費。

19、團結需要的是敢於犯顏直諫的魏徵,而不是指鹿為馬的趙高。

20、趙高通過這次試探,摸到了底,他看出,凡是說實話的,不同意他「指鹿為馬」的大臣,都是反對他的人。

21、你可能曾經聽說過委員會設計過一個指鹿為馬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