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下午好!

時光飛逝,再過100天,我們在座的全體同學,就要結束緊張而美好的國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禮。今天,我們初三級領導、老師、同學聚集在這裡,為著一個共同的目標——2012年中考而努力。

中考是我們人生旅途的第一個加油站,也是我們人生必經的第一個大的關口。我們經歷了國小六年,國中三年的苦讀,這九年寒窗到底收穫了多少,100天之後的中考我們將會一見分曉。我想,在坐的每個同學都希望自己九年的時間沒有白費,中考時能收穫累累碩果。那么,你們還等什麼呢?從現在開始,拿出你們全部的精力,挖掘你們的潛能,為100天后的中考而奮鬥吧!到時不論結果如何,你們都可以對自己說:我努力了,我奮鬥了,我沒有任何的遺憾了!

其實,為了你們的中考,許多人都在努力著。為了讓你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學習,學校為你們開設了多媒體室,閱覽室。老師們為你們做好了充足的考前準備,有的老師甚至放假時間還回校幫你們補習,放學了也經常有老師留在辦公室為你們解答問題。而你們的家長也在全力支持你們的中考。許多時候我打電話家訪時,家長們說得最多的就是:孩子要什麼我們都會滿足他們,只要他們努力學習。當我告訴家長們孩子這個時候需要加強營養時,所有的家長都承諾絕對沒問題。可能有的同學也有覺察:星期天回校時父母會叫你們帶牛奶、水果回來。回家喝到湯水的次數也多了。有些宿生家長甚至煲好湯水送到學校來給你們喝。那么學校、老師、家長這么辛苦努力為了什麼?目標只有一個:希望你們考好今年的中考,對你們自己的人生負責。

實際上,很多同學很懂事:知道中考是自己的事情,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許多同學已經開始努力了:同學們到校的時間越來越早了;中午都有許多同學申請留校做作業、休息;晚修到關燈時間了,還有很多同學遲遲不肯離開;去辦公室問問題的人越來越多了。記得上個星期六晚上七點多時,我從校門前的河邊經過,遠遠望見初三還有幾個課室亮著燈。我走過去看了一下,原來課室里還有學生正在做作業。(勵志演講  )那么請大家回想一下,那時你在乾什麼?是看電視呢?還是在玩遊戲?這個社會充滿著競爭。中考就是你們要經歷的第一個殘酷的競爭,如果你不努力,就會成為競爭對手的墊腳石。

可能有同學會問:我現在基礎不好,時間又太短,我現在努力還有用嗎?會不會太遲了?我經常同十五班的同學說:如果你認為時間太短了,努力也沒有結果,然後放棄了,那么最後的結果只有三個字——“死定了”;如果你抓緊最後100天,努力拚搏,你就有希望。為什麼不給自己一點希望呢?記得上一屆我班的一個學生,叫曾錫賢。他在初三下學期第一次月考還是班上的二十多名,但他不氣餒,最後三個月勤奮苦讀,最後中考考到班上第二名,正取到松山湖,實現了他的理想。所以,現在努力,不算太遲,只要努力拚搏,定能實現你的中考夢想。

在最後的100天裡,希望我們每個同學都能放下包袱,輕裝上陣。在前進的路上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用怕,有我們老師做你們堅強的後盾。而且你們也要記住:在前進的路上你不是孤軍奮戰,你的同學就是你前進路上的戰友,還有你們的父母,他們是你最強有力的支持者。最後,讓所有的初三級老師們、學生家長們與在坐的九百五十二個學生一起努力,攜手拼進2012年中考,讓我們2012年中考再創輝煌!也希望到時在坐的九百五十二個學生都可以對自己說一句:我努力了,我無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