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高三百日誓師大會家長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下午好!

今天很有幸能做為家長代表,與大家一起感受中招百日衝刺這一緊張的時刻,我的心情此時此刻非常激動。首先我代表全體初三學生家長,向我們辛勤付出的領導、老師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九年寒窗,六月亮劍。」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但關鍵的就是那麼幾步。在這個重要的時刻,我想所有家長的心情會跟我一樣,期盼著自己的孩子發奮、進取,期盼著自己的孩子能取得優異成績,期盼著自己的孩子能擁有一個光明的未來。我是一位家長,同時也是一位老師,深知家長的期盼是何等的強烈,也深知老師肩上的責任是多麼的沉重,也理解學生也是相當的不容易,但希望同學們能理解這一切的一切,我們可以換們思考,若干年後你們為人父為人母時,你的孩子不思進取,除了吃就想著玩,你能心平氣和的對他說:「孩子,沒事,不就是倒數第一嗎,將來找不到工作,咱要飯去。」

「人」這個字很簡單,簡單的只有一撇一捺,家長把你們含辛茹苦的養大,送你們到學校接受良好的教育,這一撇父母已經奉獻給了你們,就看你們如何在老師的培育下,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完成那長長的一捺。(  )其實人生也很簡單,就是我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最後能否得到你想要的結果。換言之,就是夢想與現實,夢想人人都有,「我將來想成為科學家」,「我想成為富豪去週遊世界」,「將來想娶一位貌美如花的媳婦」等等,天上沒有掉餡餅的好事,你光是夢想,卻一直沒有行動,那麼夢想也只能成為幻想。

要想成功就必須有堅韌不撥的毅力,不是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需要你面對現實一步一個腳印去做。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們的QQ等級也不是無緣無故的向上攀升的,是你們跟父母打游擊,到處上網換來的,甚至不惜血本買個會員或超級QQ換來的,很辛苦吧,但將來你找工作時,除了騰訊公司,還有哪家公司會問:「請問你的QQ等級是多少?有幾個太陽?有幾個月亮?」他們需要的是什麼?是知識,是用知識武裝起來的能力。金錢不是財富,它總有用完的那一天;知識才是你無盡的寶藏,用之不竭。有人還會說:周杰倫沒有上過大學不是也成功了嗎?但你們是否知道,周杰倫幾乎沒有童年,是在母親的嚴厲管教下學習鋼琴,如果沒有他小時候的刻苦努力,他也成就不了今天的輝煌。

同學們,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失敗。影響我們前進的,不是知識太難,而是不能戰勝自己。只要我們拿出戰勝自己的勇氣和決心,就沒有什麼能阻擋我們前進的步伐!

父母是給予你們生命的人,老師卻是讓你們生命綻放華彩之人。他們是偉大的、無私的、高尚的,就象盞明燈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把我們帶到成功的彼岸。同學們,你們應該自豪,你們的老師都是我校的精英,你們也是我校的精卒力量,兩股強力合在一起,我們一定贏得成功。同學們,請不要吝嗇你們的掌聲,向為我們辛苦付出的老師們發出我們最誠摯的感謝,讓我們大聲說一句:「老師,您辛苦了!」「我們會珍惜現在,努力向前衝!」

同學們,你們有信心嗎?你們能戰勝自己嗎?相信自己,相信老師,相信每天的陽光都是新的。100天在我們的人生中只是短暫的時刻,但我們要讓這短暫的100天成為我們生命中最華麗的樂章。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從此刻開始吧,拿出我們的行動,亮出我們的寶劍,勇敢地跨出堅定的第一步,我相信,今年六月的天空是最迷人的,今年六月的笑臉是最燦爛的,今年六月的陽光是最明媚的。因為我們努力了,我們無悔自己的青春!

孩子們,你們不是單獨作戰,我們家長、老師會和你們一起並肩向前衝!

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