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200字

水滸傳讀後感200字(一)

《水滸傳》一書記敘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撫,再到大破遼兵,最終武力消滅叛黨,卻遭奸人謀殺的英雄故事。讀絕對書,印在我腦際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即是對自個兒的祖國,對自個兒身邊的親人,朋友竭心悉力。宋江在種種威迫利益誘惑之下,還是對自個兒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兒女在林沖被逼上梁山在這以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後自殺尋短見,這也是忠。在當今這個社會形態中,信任眾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不過,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水滸傳讀後感200字(二)

《水滸傳》是中國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成篇小說。《水滸傳》既然是四大名著之一,就必定有他發光出彩之處。之前雖然囫圇吞棗的看過一點點,但完全不知其所云。這個假期我再次隨各位梁山泊的英雄深刻的體會了一番他們的「忠孝義」.《水滸傳》裡的人物都刻畫得十分傳神,性格鮮明。例如:「花和尚」魯智深,他得知鄭屠欺負金翠蓮父女,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幫助他們逃跑,故意激怒鄭屠,三兩拳就打死了惡霸鄭屠。這一系列的作為都充分的期限了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性格暴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漢子。

水滸傳讀後感200字(三)

劉備是寧天下人負我也不願我負天下人,心胸寬廣,處處為人們著想,不因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而且,他還很重兄弟義氣,心懷天下,胸懷大志,武藝十分的高強,可惜年少的時候父親死了,只好回家種田。

關羽、張飛是劉備的好兄弟,關羽為人重兄弟情義,為人著想,武藝高超,一表人才,很多敵人都很怕他,不過有人也很希望他能到我這一邊,但又知道關羽是重兄弟情義的,所以就不問了。

張飛脾氣暴躁,也重兄弟情義,武藝高強。

曹操是寧我負天下人也不願天下人負我,很有策略,很看中關羽,連最好的赤兔馬都送給了關羽。

水滸傳讀後感100字(四)

《水滸傳》作為四大名著之一,真是精彩至極,()不過,一百零八將的下場卻令人悲傷。

這悲劇是封建思想的三綱五常對勞動人民的毒害。什麼臣為君綱、夫為了綱、妻為夫綱。什麼仁義禮節,智信,都是一些騙人的玩意,階級的不平等造成的這一切。這種腐朽的思想都是那些封建統治人民的工具。對於這就應像李逵那樣「管它甚鳥」一釜打過去。

所以說反抗不行,但要有覺悟,思想覺悟才能成功。要不然就以悲劇收場,這也反映了人民的強大力量。

水滸傳讀後感100字(五)

我很佩服武松的武道,因為他只用一根木棍就打死了一隻吃過20多條人命的老虎,我覺得阮小二和阮小七很聰明,因為他們用火來燒官兵。

楊志的寶刀非常鋒利,一刀能破掉40個銅板,而刀口不捲,能吹毛而過,而且殺人不沾血。

李遶也能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地點殺死20多隻老虎。

  1. 水滸傳讀後感
  2. 水滸傳讀後感50字
  3. 水滸傳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