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一)

孫雙彥

《水滸傳》是中國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成篇小說。《水滸傳》既然是四大名著之一,就必定有他發光出彩之處。之前雖然囫圇吞棗的看過一點點,但完全不知其所云。這個假期我再次隨各位梁山泊的英雄深刻的體會了一番他們的「忠孝義」.

《水滸傳》裡的人物都刻畫得十分傳神,性格鮮明。例如:「花和尚」魯智深,他得知鄭屠欺負金翠蓮父女,主動向金氏父女贈送銀兩,幫助他們逃跑,故意激怒鄭屠,三兩拳就打死了惡霸鄭屠。這一系列的作為都充分的期限了他是一個粗中有細,性格暴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真漢子。

《水滸傳》故事情節曲折有趣,事態的變化常常讓人意想不到。認真品讀《水滸傳》,才能感受到梁山好漢的「忠孝義」.

孝:梁山英雄身上不缺乏對父母的孝。李逵思母心切,便回家背老母,沒想到母親卻被老虎給吃了,李逵怒殺四虎。這是危險呀,是對母親的孝給了他力量。還有當武松得知武大郎是被潘金蓮毒害的,為了替哥哥報仇,於是就割下潘金蓮的狗頭,掏出其五臟六腑;殺了西門慶;獲罪被流放孟州,也在所不惜。

忠:他們有對國家社會忠心。宋江寧願死也不願意讓李逵造反,李逵幾次想起兵造反,都被他阻止了。寧可朝廷負他,他忠心不負朝廷。這是「忠」還有林沖的妻子被高俅的兒子欺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

義:為了朋友兄弟,赴湯蹈火,捨命相助、同生共死。何其偉大的「義」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於登天。而梁山好漢個個義膽包天。

《水滸傳》讓人過目不忘的就是英雄們的「忠孝義」,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文學名著。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二)

在漫長的暑假中,我初讀了四大名著之一——《水滸傳》。()它通過各種藝術手段,成功地塑造了一系列人物典型,讓我認識了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

在梁山聚義的一〇八名好漢都是被-迫走上起義道路,這種逼迫來自兩個方面:一是不甘忍受惡勢力的壓迫而奮起反抗,二是在起義軍的逼迫下加入梁山好漢的隊伍。這部小說反映了當時朝廷的迂腐,想必作者在寫《水滸傳》時心中充滿悲憤,表達了他對朝廷的不滿,才能把水滸人物刻畫得如此生動,心理活動描寫得如此詳細,環境渲染得令人覺得身臨其境吧!

我喜歡花和尚魯智深的急中生智。他三拳打死鄭屠,就在這大禍臨頭之際,魯智深一面罵著:「你詐死,洒家慢慢和你理會。」一面「大踏步地」走了。假若把魯智深換成我,我一定會傻站在原地,任別人把自己抓走的。

我也喜歡石秀敢作敢為、臨危不懼的性格特徵。盧俊義被綁縛法場,劊子手已舉起屠刀,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前來打探訊息的石秀大叫一聲:「梁山泊好漢全伙在此。」從樓上跳下來獨自劫法常而我就沒有這種敢作敢為的精神。有一年我過生日,請了許多小朋友吃蛋糕,吃著吃著,媽媽突然提議讓我唱首歌,我卻怯怯地搖搖頭,心想: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唱歌哪裡好意思埃所以,我應該向石秀學習

我還喜歡宋江。宋江在潯陽樓喝酒,說醉話以及在牆上題反詩,表現了他滿腹經綸壯志未酬的苦痛。他是借著酒力來吐出心中的不快,也只有在這種沉醉、狂放的狀態中,他才能寫出如此大膽的詩。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了中國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水滸傳》的確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

水滸傳讀後感600字(三)

水滸傳是元朝施耐庵的作品,這是一部文學巨著,是我國最早一部白話長篇小說,我國最早的一部農民起義與戰爭的回章小說,取材北宋末年宋江起義的故事,以其高度的表現力,生動豐富的語言,敘述了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塑造了眾多可愛而個性鮮明的英雄形象。

水滸傳中主要出現的幾位好漢有:及時雨宋江,花和尚魯智深,黑旋風李逵,豹子頭林沖,行者武松等等。

我最喜歡的一個人是武松,武松是一位富有傳奇色彩的英雄形象,「景陽岡打虎」已成為民間故事。他武藝高強,有膽有識,性情剛烈,憤世嫉俗,與邪惡力量勢不兩立和魯智深一樣是真英雄,真漢子。

武松開始具有很強的封建倫理觀念,義氣報恩思想非常嚴重。他在任都頭期間,為報答知縣「知遇之恩『』,一心一意為其辦事。後來,因王婆在其中搗亂,和西門慶合夥騙了潘金蓮,後來是有暴露,王婆叫潘金蓮毒害武大郎,大郎遇害,武松告狀不準,於是怒殺潘金蓮和西門慶,並去自首。他的舉動,說明她性格剛烈,一人做事一人當,不去連累別人。後來被發配孟州後,他為報答施恩的厚待,也為施恩打抱不平,於是醉打蔣鬥神,惹下禍端,後來被蔣鬥神兄弟張督監的小恩小惠所迷惑,結果被冤枉關進牢房,在發配恩州的路上,險些被殺害,後來武松血濺張家鴛鴦樓。

現在我們國家提倡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記得前幾天廣東發生了洪水,水有門那麼高,由於水太深,救生員救人時只能游著泳向前走,行動十分困難,但是我們救生員勇敢無畏,和武松品質一樣。

武松品質優秀,我們要養成勇敢無畏的精神。

  1. 水滸傳讀後感
  2. 水滸傳讀後感500字
  3.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