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一)

《水滸傳》是我國著名的古代歷史小說,作者以農民起義為材,塑造了有有血有肉的英雄形象,是一部封建時代腐敗的證據。《水滸傳》描寫了以宋江、吳用為首的三十六為天罡星和七十二位地煞星,奸臣當道,社會腐敗杯朝廷逼上梁山,後來被招安後又被奸臣所害,到頭來一無,反倒丟了性命。

自古,都把農民起義說成是對抗朝廷,反叛天子,想自立為王,在《水滸傳》中事實正的嗎?不!被奸臣所害,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宋江一邊要躲避官兵的追捕,一邊還要等待機會重歸朝廷,為民除害。愛國精神人都,只精忠報國的愛國之人。

情,有,但在《水滸傳》之中,更多的則是兄弟的友情。李逵救宋江,都此何別人爭鬥,劫法場,阮家三兄弟,曾發誓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情」字,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內容了。

讀了這本書我了解古代的歷史,水滸英雄們的反抗精神和封建社會腐敗的一面。這是非常耐人尋味的書。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二)

《水滸傳》故事情節曲折有趣,事態的變化常常讓人意想不到。認真品讀《水滸傳》,才能感受到梁山好漢的「忠孝義」.孝:梁山英雄身上不缺乏對父母的孝。李逵思母心切,便回家背老母,沒想到母親卻被老虎給吃了,李逵怒殺四虎。這是危險呀,是對母親的孝給了他力量。還有當武松得知武大郎是被潘金蓮毒害的,為了替哥哥報仇,於是就割下潘金蓮的狗頭,掏出其五臟六腑;殺了西門慶;獲罪被流放孟州,也在所不惜。忠:他們有對國家社會忠心。宋江寧願死也不願意讓李逵造反,李逵幾次想起兵造反,都被他阻止了。寧可朝廷負他,他忠心不負朝廷。這是「忠」還有林沖的妻子被高俅的兒子欺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義:為了朋友兄弟,赴湯蹈火,捨命相助、同生共死。何其偉大的「義」呀!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難於登天。而梁山好漢個個義膽包天。《水滸傳》讓人過目不忘的就是英雄們的「忠孝義」,使我強烈地感受到了古代英雄豪邁的氣概和性格。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文學名著。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三)

《水滸傳》一書記述了以宋江為首的一百零八好漢從聚義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遼兵,最後剿滅叛黨,卻遭奸人謀害的英雄故事。讀完全書,印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的只有兩個字:忠,義。

忠,即是對自己的祖國,對自己身邊的親人,朋友盡心竭力。宋江在種種威逼利誘之下,仍然對自己的祖國忠心耿耿,這就是忠;林沖的妻子在林沖被逼上梁山之後,對高俅之子的凌辱,寧死不屈,最終上吊自殺,這也是忠。在當今這個社會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個「忠」字,但是,卻很少有人能夠做到一個「義」字。

「義」字,包括了太多的內容。《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為兄弟,為朋友赴湯蹈火,()兩肋插刀,就只為了一個「義」字;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為一個「義」字。由此可見,一個「義」字雖然只有三筆,有時卻要用一個人的生命去寫。在現實生活中,給人讓座幾乎誰都可以做得到,但救人於危難之中卻不是誰都可以做到的。因為它需要有相當的勇氣,甚至是一命換一命的決心。

水滸傳讀後感300字(四)

宋江有義氣,而且還很善良,如果有人想要和他做兄弟,他一句話也不說,就讓那個人進來了,不管原來是敵人還是自己的人,只要想入伙,就說一聲,馬上就可以進來了。

武松十分厲害,也很有膽量,有一次,他把他的老母親接過來的時候,在半路上他去打水了,他回來的時候發現有一隻老虎在吃他的母親,他發怒了,他拿起棒子拚命的打老虎頭,直到打死了為止。

關勝是關羽的後代,長的也很俊,武功也很好,也很有文化,可是到最後也被宋江那些人給抓起來,最後也入伙了,他就一心一意的為宋江打勝仗,忘記自己是宮裡人。

吳用是宋江的軍師,吳用可以想出好幾個點子讓宋江打勝仗,不過,這是要在宋江打了好幾個敗仗後才能想出幾個好點子來。

最後,宋江一共結拜了107個好漢為兄弟,加上自己就是108將。

  1. 水滸傳讀後感
  2. 水滸傳讀後感200字
  3. 水滸傳讀後感1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