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猴王出世讀後感

猴王出世讀後感(一)

《猴王出世》是我國著名文書《西遊記》中的一個故事。它描述了這樣的故事情節:

海上有一個國家,名叫傲來國,那兒有座叫花果山的名山。山頂上有塊仙石,有一天這塊仙石里蹦出來一個石猴。

一天,石猴與同伴正在山洞口的小溪里玩耍,同伴們指著水簾後面的洞口,說:“誰能進去而不受傷,我們就拜他為王。”石猴聽了後,縱身一躍,輕巧地進入到那個石洞裡。他看到洞裡的石頭上寫道:“花果山福地,水簾洞洞天。”石猴出洞後,叫眾猴們跟他一起進去一看究竟。眾猴們就一一跟著進到洞裡,並對石猴充滿敬佩之感,紛紛拜他為猴王。石猴得意地自稱為“美猴王”。

看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有勇氣,有聰明的頭腦,什麼困難都不怕,什麼事情都能做好。

猴王出世讀後感(二)

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後,我深有感悟,石猴的活潑好動、敢做敢為的生動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座石像因受日月之精華,使得在石像內蹦出一隻石猴。這石猴不怕一切事物,和任何生物玩耍。有一天,石猴因為幫助猴群找到了花果山福地,便被猴群稱為王,名為美猴王。

石猴這種活潑、敢做敢為的個性在人們心目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我覺得這故事寫得淋漓盡致,()非常有意思。作者吳承恩把石猴的形象寫得栩栩如生。

我最喜歡石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做一件事就會一直做到底,從來的不會半途而廢。也許,這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每做一件事,如果有困難,我就會停止不做。我應該向石猴學習,做事做到底,遇到困難就堅持到底。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能做成一件事。這篇故事真讓我收益不少啊!

猴王出世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猴王出世》這篇課文。

《猴王出世》主要講了從一塊仙石中迸裂出一隻石猴,這隻石猴一出生就會行走跳躍。一朝天氣炎熱,石猴與群猴避暑,都在松陰下納涼,他們耍了一會,就想去哪山澗中去洗澡,他們順著水源來到源頭。乃是一股瀑布飛泉,忽然一隻猴跳出來問“誰敢鑽進去,然後再跳出來,不傷身體者,我等拜他為王”連呼了三聲,忽見叢雜中跳出一個石猴,他說我進去,說完,石猴就跳了進去,不一會又跳了出來,於是。眾猴就拜那隻猴子為大王。

從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不要猶豫不決,要想做敢做,只要經歷了才知道能不能做得到,成功了就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以後,我決定要做一個敢作敢為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