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猴王讀後感

美猴王讀後感(一)

我喜歡看書,今天我去了一個圖書館,那裡有很多書,看得我眼花繚亂。你知道這個圖書館在哪裡嗎?告訴你吧,它就是北京中小學生數字圖書館,這個網路圖書館中天文、地理、軍事、文藝……種類非常多。我再次讀了我最喜歡的《西遊記》。

其中《真假美猴王》故事主要描寫一隻猴子變成孫悟空的樣子打傷師父、搶走行李、占領花果山。孫悟空和他找了觀音、玉皇大帝和師父,他們都沒有分辨出來。最後他們去找如來,如來說:「六耳彌猴最擅長模仿和變化,明白許多東西的品性,與悟空聲音和相貌相同的只有六耳彌猴了。」假悟空現出原形,被真悟空打死,真假美猴王大戰終於結束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要做一個誠實的人,不要撒謊騙人,否則只會害了自己。在學習上也是一樣,不要像那隻「六耳獼猴」,要扎紮實實的掌握知識,學習本領,只要一心一意的做事情,就一定會成功的。

美猴王讀後感(二)

讀了《西遊記》中的《猴王出世》後,我深有感悟,石猴的活潑好動、敢做敢為的生動形象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一座石像因受日月之精華,使得在石像內蹦出一隻石猴。這石猴不怕一切事物,和任何生物玩耍。有一天,石猴因為幫助猴群找到了花果山福地,便被猴群稱為王,名為美猴王。

石猴這種活潑、敢做敢為的個性在人們心目中有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我覺得這故事寫得淋漓盡致,()非常有意思。作者吳承恩把石猴的形象寫得栩栩如生。

我最喜歡石猴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他做一件事就會一直做到底,從來的不會半途而廢。也許,這種精神正是我所缺少的。我每做一件事,如果有困難,我就會停止不做。我應該向石猴學習,做事做到底,遇到困難就堅持到底。

這篇故事使我懂得了不要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才能做成一件事。這篇故事真讓我收益不少啊!

美猴王讀後感(三)

團結就是力量,可是唐僧四人不團結,導致唐僧遭到災禍。

因為孫悟空打死了幾個土匪唐僧把悟空趕走了。六耳獼猴趁機偷走行李和文牒,和幾個小妖變成唐僧四人,想去取經,悟空知道了跟六耳獼猴打到玉皇大帝、觀音、閻王殿那裡,最後讓如來佛分辨出來,抓住了六耳獼猴。

這才明白,原來是孫悟空跟唐僧不團結,才出現了六耳獼猴的事。從此,孫悟空一心一意保護唐僧西去。哎!如果唐僧四人團結,就不會發生這種事。就像我們班的丁念祖,常常欺負我們,所以我們不想和他玩。但後來,有人需要幫助時,他也表現的很好。一次,我的手刮傷了,他來關心我,這讓我很溫暖,後來他的朋友也多了。讀了《真假美猴王》,我知道有團結就有力量,就像班級體育比賽,只要團結在一起,就能勝利。即使你什麼也不會,只要你團結,就是一個好孩子。

團結的力量真大,我們人人都要團結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