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太陽系歷險記讀後感

太陽系歷險記讀後感(一)

人類多年來夢想著遊歷宇宙,在凡爾納的《太陽系歷險記》中,人類成功地漫遊了宇宙。

塞特是一名上尉,他和他的僕人阿維住在一間茅草屋裡。

一天,一顆行星與地球擦肩而過,並將他們住的茅草屋「移植」到它身上。被一塊移植的還有海軍上尉塞特斯和「勇敢號」以及「勇敢號」上的船員。於是,他們就展開了一場奇特的旅行。

夏天,他們住在一個名叫維爾卡的小島上。冬天,他們住在一個火山洞裡。而且島上的一切都十分奇特:扔到海面上一塊冰,整個大海就會結冰;海面上結的冰十分光滑,沒有一絲凹凸不平等等。

在這期間,他們還找到了塞特幼時的地理老師,他們和他用秤稱量了這顆星球的質量、面積,解開了許許多多的疑團,用天文望遠鏡觀測了木星、金星、土星等星球,在茫茫無邊的宇宙整整遊歷了一圈!

轉眼間,三年時間過去了。小行星將再次與地球相遇,在一次他們習以為常地擦身而過下,他們又回到了故土-----地球。

讀完這本書,我想:你可能想只有坐宇宙飛船才能環遊宇宙,但你可能沒想到乘行星也能遊歷宇宙。生活中,每一秒可能都會發生奇怪的事情,只要你仔細觀察、動腦思考,一定會揭開這些謎團的!

太陽系歷險記讀後感(二)

《太陽系歷險記》這本書主要寫了十九世紀中葉,一顆彗星突然與地球相撞,使天空、海洋和陸地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地中海附近的一些居民發現自己被帶到了一顆不知名的彗星上。從此開始了別無選擇的太陽系歷險。彗星上有三十六位居民,又是不同種族。有美國人、英國人、俄國人、西班牙人、法國人、還有猶太人,每個人性格迥異,處世方式也截然不同,儼然就是一個小小的世界。他們在一位名叫賽爾瓦達克的法國上尉的領導下,同舟共濟,戰勝了太空嚴寒等種種困難,最終回到了地球上。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要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當我們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或者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的時候,我們要堅強的去對待它們。()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只要有堅強的意志,我們都會取得最終的勝利。

我們還要有一個目標。如果我們沒有目標,我們就會像在茫茫大海中航行的一葉小舟,永遠也找不到靠岸的沙灘。如果我們有一個目標,我們就會朝著目標去奮鬥,然後達到目標。

我們也要滿懷信心地去生活。當我們遇到難題時,我們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夠做到,我們就會成功。我們還要樂觀地去生活,當我們碰上悲傷的事時,我們要往好的方面想,讓自己樂觀點。最後迎接我們的將是燦爛的陽光。

我們更要學會團結。雖然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如果我們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就可以和暴風雨相差無幾。

太陽系歷險記讀後感(三)

五年級的這個寒假無比美好,因為我每天都在書海中遨遊。書海中最讓我難忘的書莫過於法國大作家儒爾。凡爾納的經典科幻小說:《太陽系歷險記》。

這本書非常精彩,內容扣人心弦:19世紀中期,一顆彗星與地球相撞,地中海等地及當地的居民都被帶上了彗星,在太陽系中漫遊。他們在一位法國上尉的帶領下,同舟共濟,戰勝了種種困難,最終採用巧妙辦法返回了家園。

這本書中不但有動人的故事情節,還有許多關於彗星、木星、土星的天文知識,讚揚了科學家勇於探索的精神。

讀完了這本書之後,我懂得了團結合作的重要性。記得二年前,班級興辦過「小鹿定向」活動。我組沒有獲得較好的名次,大家就互相推卸責任。要是在比賽時,我們團結合作,那可能會是另外一種局面。我還發現,書中的那位法國上尉,組織能力非常強,我必須向他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