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講什麼讀後感

爸爸,講什麼讀後感(一)

隨著《爸爸去哪兒》的熱播,爸爸在育兒過程中的作用,已被大家越來越重視。

今天收到《爸爸,講什麼》,快速的翻看完。沒想到裡面有很多的小故事,就連我們家的小人兒都捧起書來看得津津有味。這本書裡,作者以爸爸的身份,向我們介紹了爸爸如何給孩子講故事。

愛聽故事是孩子的天性,給孩子講故事也是家長義不容辭的責任。隨著繪本、兒童文學逐漸走進普通的家庭,越來越多的孩子受益,但是,隨著電子產品的廣泛推進,呈現出一番書籍和電子產品爭孩子的現象。而孩子們似乎更願意坐在電視機、電腦前,此時,作為家長,我們到底該如何做?方法很簡單,就看你是否願意擠出一點時間陪孩子看會兒書,講點故事。時間不需多,只要堅持,每天10分鐘,收效都不錯。

這本書裡作者向我們介紹了怎樣利用故事幫助孩子改正一些不良習慣。全書分為習慣季(用故事幫孩子改毛病)、探險季(用故事陪孩子去探險)、成長季(喲鬼故事班孩子成長快樂)、技巧季(經故事的這些技巧要學會)。作者通過一個個的小故事,幫助孩子們成長。作者認為,在孩子幼兒的心靈里,與其大談道理,不如娓娓道來的故事,()更容易讓孩子們接受。

這位爸爸很用心,再給自己孩子講故事的同時,不斷的思考,還總結了一些講故事的技巧和方法:

對傳統故事的「加揀呈除」四種講法

1、加,就是添油加醋,給原本簡單的故事加上很多作料,讓故事有所變化和豐富。

2、揀,挑選適合孩子的內容,用孩子可以聽得懂的語言講給孩子聽

3、呈,用演的形式,把故事立體的呈現出來。

4、除,傳統故事你別耍單講。

另外就是講故事要有懸念,有針對性;講故事可以偷懶,可插嘴;不要只講經典,不要講完拉倒;以及注意將故事的時段,注意重複等。這本書特別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父母閱讀。

爸爸,講什麼讀後感(二)

沒有讀到《爸爸講什麼》這本書的時候,感覺這本書就是本育兒類的書籍,拿到書之後,才發現,這既是一本育兒書,也是一本故事書,太完美的結合了,真是意外的驚喜呀!

有耐心給孩子講故事的爸爸可能不多,因為他們承擔著養家的重任,他們太忙了!其實這就是一種藉口,爸爸們,無論你們有多忙,10分鐘抽得出嘛,10分鐘就可以給孩子講一個好故事。當然,如果加上選擇這個好故事的時間,可就不只10分鐘了,要知道,可不是所有的爸爸都是學富五車、故事滿腹的,況且,一般情況下,爸爸們還是理科男居多呢。不過,別著急,這本《爸爸講什麼》可以幫助解決選故事這個難題哈:這本書用生動的實例告訴你如何選一個好故事,如何把好故事講好的方法。你所要做的,就是怎麼去找時間這個事情,記住,只要10分鐘哈,別又把你那沒時間的藉口搬出來。

真心愛孩子,又想給孩子正確的愛的爸爸們,請拿起這本書吧。這本書的封面非常漂亮,那如新芽般的嫩綠呀,煥發出勃勃生機,在這綠中站成一排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還有孩子們微笑著,彰顯著生活的美好,真真實實的生活氣息撲面而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