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

  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一)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十大孝心少年的頒獎儀式,十大孝心少年多是身世坎坷的孩子。

我特別佩服一個叫林章羽的女孩,林章羽有一個小弟弟,他們的父親為養家餬口外出打工,母親又身患重病,已經不能動了,還有一個奶奶需要照顧。一天,母親病情突然惡化,去了天堂,但給他們姐弟倆留下了一片玉米地和一棵茶樹,姐姐每天都去摘玉米,採茶,然後拿去幾十公里以外的集市去賣,再用賣來的錢給奶奶買藥,弟弟經常寫信給天堂的媽媽,整個家就靠林章羽支撐,而她也只有十二歲。但是雖然這樣也沒有影響她的學習,命運的坎坷使她無比堅強,她下定決心高中畢業就和爸爸一起打工賺錢,再供弟弟上學。

林章羽之所以能評為十大孝心少年就是因為她那種不怕艱苦,又堅持不懈的精神,照顧弟弟,逆境成長。她的堅強讓我感動,她的媽媽即使在天堂也會為她感到驕傲的。我們有這麼好的家庭,這麼優越的條件,還有什麼理由不努力學習,發奮上進呢?我會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像林章羽學習,做個堅強又孝順的孩子。

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二)

看了感動中國十大孝心少年,我瞬間被他們深深的感動了。他們都是好樣的,他們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是這次的孝心少年。他們的行動感染了我們每個人。

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照顧著各自癱瘓在床的父母。其孝心深深打動了我們,我們甚至被他們感動的流淚。正所謂「窮人孩子早當家」我想他們雖然比我們小,但他們的這種精神都超越了他們本身的年齡。是成年人也無法學來的,獨自撐起自己的家,真的太感動了,我們應該學習他們,不應該每天這麼嬌氣,讓自己出去闖蕩一番,使自己向他們那樣,他們的精神值得學習。

我知道這些是我們這些沒有經過挫折的人難以學來的,但是,我們應該慢慢的去磨練,我們也應常存感恩之心。既然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也應為他們做些貢獻,做一個有孝心,我們要孝敬的人還有太多太多的。

我們被這些孝心少年所感動,但我們有這麼好的能力,不如去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社會。

十大孝心少年觀後感(三)

今天,老師組織我們全班同學一起觀看了「眾里尋你—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看完後,我非常感動,因為節目裡的小朋友都太愛太愛自己的父母了。

其中有一名小女孩叫徐沁燁。她曾經有一個幸福的家,媽媽養豬料理家務,爸爸做零工,一家人的生活雖然平淡,也不富裕,但是很幸福和諧。然爾有一天,母親得了白血病,需要很多錢,媽媽為了這個家而一度放棄。懂事的小沁燁每天開導安慰母親。母親也強忍著病痛堅持繡了一幅名叫「旭日東升」的十字繡,送給女兒做為嫁妝。小沁燁內心深知這份禮物的厚重,也知道母親的苦心。不僅賣掉了自己心愛的禮物,還努力向記者求助,希望能挽救母親的生命,到最後也不能如願以償。

徐沁燁的美是令人讚嘆的心靈美,是世界上真正的美。我們要以小沁燁為榜樣,發揚「百善孝為先」的中華傳統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