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一)

《紅樓夢》是我國四大古典名著之一。它寫了賈寶玉和林黛玉千古絕唱的愛情悲歌,賈、王、史、薛四大家族的興衰沉浮,讓人一生回味。

林黛玉和賈寶玉的這段愛情,讓人覺得可惜,從小就是青梅竹馬,卻逃不出命運的安排。

林黛玉從出生起就體弱多病,早年喪母,又失去父親,和外祖母一起住。雖和兄弟姐妹在一起,卻還是時常想起自己無依無靠,看著別人躺在母親懷裡撒嬌,自己只能躲在旁邊偷偷地哭。最後,當黛玉去世時,身邊沒有一個人,平時姐妹們在一起多麼熱鬧,離別人間時冷冷清清,人人在忙著寶玉和寶釵的婚禮,還有誰會惦記著她呢?她走時只有紫鵑陪在身邊。

《紅樓夢》裡個性鮮明的人物形象令人畢生難忘,曲折生動的故事情節使人撫懷感嘆。透過他們的人生和遭遇,我們看到的不僅是一場場悲歡離合,更是一部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二)

曹雪芹刻畫出的人物都具有一種神韻。經過曹雪芹的手後,《紅樓夢》中的每一個人物都被賦予了各種各樣的性格,王熙鳳被賦予了見風使舵、善於察言觀色、理家才能高超、心狠手辣的性格;林黛玉被賦予了愛哭、喜爭風吃醋的性格;賈寶玉被賦予了一種獨有的呆呆傻傻的性格……對每一個主人公的刻畫顯得那麼自然,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感悟,比起其它三部名著來,更有難度,如不細讀,必不能品味透徹……

讀完《紅樓夢》這本書真讓我深深體會到了「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的含義。

紅樓夢讀後感350字(三)

我讀了一本書名叫《紅樓樓》是一本非常非常好的書,是四大名著之一呢!

裡面講了很多故事,裡面有很有多人物,讓我伶牙俐齒的說一遍吧!主要有林黛玉、賈寶玉、賈母、鳳姐、迎、探、春等等一些人物。

這本書裡的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個故事,不過是接著寫的,內容是:寶玉的通靈玉,丟在了南安府的路上,賈母很著急,說海棠開得怪,過去有玉能除邪崇,如今玉丟了氣易滲。王夫人說老太太福氣大,鎮得住,寶玉只是傻笑。貼了告示,拾到玉者,得銀萬兩。

賈母說,寶生性命難保,算命的說讓娶個金命的人沖沖喜。

寶玉昏睡,外面的談話一概不知,又想到寶玉心裡只有黛玉,若知不是黛玉,而是寶釵。不是沖喜,而是催命。

王夫人想了個萬全的主意,來到賈母房,告訴寶玉娶的是黛玉其實是寶釵。

黛玉去給賈母請安,看見一個小丫頭在哭,問她她說是寶玉娶寶姑娘,黛玉聽了如五雷轟頂。

黛玉自己比以往走得飛快,剛到瀟相館門口,她身子一栽,吐出一口血來。()黛玉反不傷心了,只求速死。

黛玉的病一天比一天重。賈母等只顧寶玉,睜眼只見紫娟一人,第二天,黛玉又咳又吐,紫娟看看不祥,忙去回賈母,不料賈母、寶玉都不在。

家玉成家了,黛玉卻死了,賈母等人很傷心,到園中哭了一場,過一些日子寶釵告訴寶玉實話,林妹妹已亡了。寶玉一進了靈堂,號啕大哭。

我感覺林黛玉好可憐,人不能只顧他,不顧她,就像賈母,人還要重情重義,我長大也要做重情重義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