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樓夢讀後感450字

紅樓夢讀後感450字(一)

讀紅樓夢是一大樂事,可以反覆讀,因為每一次都有新的發現和感悟,如進入一座寶山,絕不會讓你空手而歸。

讀紅樓夢等於過了一次大徹大悟的人生。紅樓夢是一部讓人解脫的書。它使你不在計較那些紅塵瑣事,使你活的瀟灑起來。當然,有一些悲涼,但是,決不會消極,以至於不努力了、不奮發圖強了。

紅樓夢是一部令人執著的書。它告訴你,世界上還是有一些讓你值得為之而生、為之而死、為之而哭、為之而歌的事情。讓你感覺到,在此世界活一遭還是確實值得的。人還是可以做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作者萬種消極的情緒也難以掩蓋對人世間人生酸甜苦辣等無窮滋味的難以割捨和放不下。

紅樓夢是中國文學聖經,是中國文化聖經,是培養中華民族高尚人格和奮發精神的聖經。愛上紅樓夢,你的思想就會開闊起來,你就會大氣起來,你就會活得有滋有味。愛上紅樓夢,你就能夠安貧樂道,同時,你還能不放棄努力,去為老百姓“補天”,在天地之間,你能夠做到因義盡而仁至。

我入夢了,我因此而覺得上天還是很公平的。我願做中國人,因為中國有漢文《紅樓夢》。

紅樓夢讀後感450字(二)

薛寶釵,中國古典小說《紅樓夢》中的主要人物,海棠詩社別號蘅蕪君。薛寶釵被作者描寫成一個有文才、有教養而美麗的女子,品格端方,容貌美麗。但卻被脂硯齋評為是第一號無情的人物。紅書作者曾盛讚寶釵的美麗,說她艷冠群芳,任是無情也動人。薛寶釵為金陵四大家族之薛家的掌上明珠,自小即被培養成才德兼備的女性。身上掛有一金鎖,刻著不離不棄,芳齡永繼八字箴言,與賈寶玉隨身所載之玉上所刻之莫失莫忘,仙壽恆昌恰好是一對,因此賈府之人認為釵與寶玉之間有金玉良緣。

在《紅樓夢》中,作者既寫了她大家閨秀卓越的氣質,沉靜淡泊、溫柔和平的性格,又展示了她心靈深處隱藏的豪放大度。同時也一針見血地寫了她性格中的弱點――“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她博學多才,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無一不曉,各地風土,處世之萬般皆通。就連醫藥之理,寶釵也略知一二。她的藝術造詣很深,在大觀園裡是有口皆碑的。詩才敏捷,足可與黛玉相媲美。至於她那“比黛玉另具一種嫵媚風流”的容貌神韻的確很美,薛寶釵是一個才貌雙全的少女。

在生活中,寶釵並不是像黛玉一樣真情流露,而是常常深隱心機。她表面上“隨分從時”“裝愚守拙”“罕言寡語”,一舉一動顯得“端莊賢淑”完全符合封建“淑女”風範。但實際上她期望著“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溫柔敦厚的儀范中掩蓋的是“欲償白帝”的野心。雖然表面不言不語,安分守已,實則“留心觀察”。甚至就連那個幾乏忌恨一切的趙姨娘也贊她:“很大方”,“會做人”。

薛寶釵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紅樓夢讀後感45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古典名著《紅樓夢》。

《紅樓夢》,一部含笑的悲劇。()《紅樓夢》不只描寫了一個封建貴族家庭由榮華走向衰敗的三代生活,而且還大膽地控訴了封建貴族階級的無恥和墮落,指出他們的種種虛偽、欺詐、貪婪、腐朽和罪惡。它不單指出這一家族的必然崩潰和死亡,同時也暗示了這一家族所屬的階級和社會的必然崩潰和死亡。曹雪芹筆觸下所創造和熱愛的主人公是那些敢於反判那個垂死的封建貴族階級的貳臣逆子;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犧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會的虛偽道德和不合理的社會制度。一邊是木石前盟,一邊又是金玉姻緣。一邊是封建社會下必須追求的功名光環,一邊是心馳神往的自由之身。曹雪芹筆下的《紅樓夢》為我們展現了這場無聲的較量。我們感嘆賈、林兩人愛情的悲劇的時候,看到了造成悲劇的一個重要因素:林黛玉的清高的個性,她的個性與當時的世俗格格不入,無法與社會“融合”,她的自卑情結正是她自尊的體現,也是她悲劇的開始。

《紅樓夢》博大精深,常讀常新,人人有感,次次有悟才是它的不朽魅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