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道士塔讀後感300字

道士塔讀後感300字(一)

落後就要挨打,愚昧就要受騙。王道士的做法在後人看來十分可恨,恨不得扒了他的皮。但在當時的社會環境下,人們大多愚昧無知,如果換一個人,也許這樣的悲劇還是會上演。中國人有寶卻不識寶,只識得幾枚銀元,在窮困潦倒的中國,若有人要用幾枚銀元換取對自己一無所用的「廢紙」,那當然是來者不拒的。王道士的做法也正符合了一個落後民族的作風。我想作者不只是對遺失文物感到惋惜,而且還對當時社會的昏暗感到心痛。

道士塔讀後感300字(二)

人性的痳木,自私的表現,只用內心的無知,竟把國家文物以極低之價賣於外人,國恥當前,我們好恨!恨王道士的淺薄,恨當時眾人的淺薄。恨!恨!恨!

就算說出一千一萬個恨,也不能讓時光逆流,也挽回不了國寶的流失,不過只是抒發內心的那份悲哀和那些傷痛。因為他太卑微、太渺小、太無知、太愚昧。他不能理解人們對他的憤怒。

想到此,我不禁顫抖了,我被當時人們的痳木給震驚,被中國的那道民族之傷口所震驚!

道士塔讀後感300字(三)

中國的腐敗是中國被壓迫的根本原因,為一時的衝動動擺心靈的根基。敦煌文物的丟失不能全部歸於王道士,我想封建的封鎖才是根中的蛀蟲,我想用心靈的雙手解開封鎖,壓碎黑暗,阻止文物的流失。翅膀只要失去藍天的呼喚就會在地上退化,護甲只要離開戰爭的號聲就會在空氣中腐蝕,眼睛只要失去了光明的刺激就會在黑暗中失活,只有現在的我仍保持心中的「寧靜」才可不再「沉淪」。

道士塔讀後感300字(四)

文中作者引用了中國青年寫給火燒圓明園的額爾金勳爵的幾行詩句:我好恨,恨我沒早生一個世紀,是我能與你對視著站立,陰森幽暗的古堡,晨光微露的曠野,要麼我拾起你剩下的手套,要麼你接住我甩過去的劍,要麼你我各乘一馬,遠離天遮天的帥旗,離開如雲的戰陣,決勝負於城下。()一句句深入人心的話,無不表達出後人們對前人的痛惜。

每一個歷史文化悲劇,都讓我們中國失去了許多隻屬於我們中華文明的光環,也讓我們後人明白一個國家的文化要想永遠流傳下去,就應該用最率真的態度對待歷史留下的一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