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范愛農讀後感50字

范愛農讀後感50字(一)

文章一開頭,作者就用平凡又樸素的語言,記敘了他曾經在茶館認識范愛農的事,先抒發自己對他的憎惡,為後文寫對他的親切友善作鋪墊。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十分到位,樸素卻又不失精練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魯迅先生對死國難者的同學們的一種同情,一種責任。

范愛農讀後感50字(二)

范愛農作為一個知識青年,他其實也有是有一份愛國的心的,但就是在長期的壓抑中,讓他們沒有辦法說出口,也不知道用什麼辦法。魯迅在文中回憶和悼念了青年時代的摯友范愛農,從初期的爭鋒相對,到兩人有共同的話題。

范愛農讀後感50字(三)

很早就讀過魯迅的《朝花夕拾》,文中描繪了許多他童年的生活以及早年的經歷。()當讀到《范愛農》中的一段:“從此我總覺得這范愛農離奇,而且很可惡。…第二天愛農就上城來,戴著農夫常用的氈帽,那笑容是從來沒有見過的。”在書上躊躇滿志的魯迅,原來也像我一樣,在那個糾結的年齡里,對范愛農又愛又厭,正如我們那年為一顆糖而與好朋友爭吵,繼而又在好友安慰中與她深深擁抱。

范愛農讀後感50字(四)

從《范愛農》一文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看出魯迅先生對辛亥革命這一重大事件的深刻反省。范愛農的死是一個悲劇,這個悲劇,在魯迅先生看來,並不是一個人的悲劇,而是一個時代的悲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