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一)

文章雖然只是通過幾個片段來描寫范愛農這個人的,但從字裡行間能夠體會到其為人。我看完後也對他如此早的離開人世也感到惋惜。同時也對當時社會的黑暗感到無比的厭惡和痛恨。為什麼要這樣摧殘當時的那些熱血青年?我只能說,他們真是生不逢時,如果他們能活在現在這個年代,我相信肯定能一展抱負,大有作為的。但也只是一廂情願,歷史的長河雖然在不停的流動,范愛農這樣的革命青年已經離我們遠去,但我們仍然應該擁有他們的一些精神,保持不滅。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二)

從《范愛農》一文的字裡行間,我們分明可讀出魯迅先生對辛亥革命這一重大事件的深刻反剩魯迅認為革命只能是「立人」的手段之一,手段和目的的關係是不能顛倒的。魯迅希望通過政治革命掀翻人肉宴席,而不是為了掀翻舊桌子又擺上一張新桌子,或者只是調整一下享用這宴席的食客的座次。因此,魯迅決不一般地支持或否定革命。革命的真正意義就在於它是否能推動人的解放而對社會的發展有積極的影響;我們還分明看到了魯迅從對范愛農的悲劇開始了新的救國救民道路的不懈探索。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三)

范愛農終是無法在這樣的一個黑暗的社會立足的,他內心的痛苦悲涼或許真正只有先生能和他產生共鳴吧。范愛農生活越來越拮据,一天晚上,在醉酒之後,范愛農溺死於河中。先生亦不知到底是自殺還是失足。

讓我們像這位在黑暗中覺醒著的知識分子致敬!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四)

讀完魯迅先生的《范愛農》,想到了先生不是很佩服的詩人鄭愁予的《錯誤》,覺得很貼切,先生與范愛農的相遇相識相交都讓我想到「美麗的錯誤」這個詞,是同詩一樣美麗而充滿淡淡的卻拂之不去的哀傷,一種跨越萬水千山卻尋不到岸端的心竭力盡之辛苦。

范愛農讀後感100字(五)

范愛農是魯迅在日本求學時的同學。()開始魯迅和他有一些小誤會,導致范愛農故意針對他。後來魯迅回到故鄉,謀了一份校長的差事,偶然遇到了范愛農,兩個人解除了誤會並經常在一起喝酒聊天。魯迅的學生寫了一些和反動派鬥爭的內容,請求以魯迅的名義發表,魯迅同意了。後來當時的領導(反動派)看到這些檔案,命人抓魯迅。魯迅雖不怕這些,但因與其學生,一些鬥爭派,意見不合,不得不離開故鄉,去往南京。不久後魯迅得知了范愛農與友人游湖時落水身亡,懷疑他是自殺。有評論說范愛農是魯迅的影子,文章表達了魯迅對范愛農命運的感嘆和對當時社會的批判。欲揚先抑的寫作手法十分到位,樸素卻又不失精練的語言,為我們展現了魯迅先生對死國難者的同學們的一種同情,一種責任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