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藤野先生讀後感300字

藤野先生讀後感300字(一)

藤野先生是一位對魯迅很用影響力的人,他是一個很友善很和藹的人。作為日本人,他並沒有對來自弱國的魯迅加以嘲諷和嘲笑,反而是加以細心關照,對他的講義都要用紅筆認認真真的批改一番,連語法錯誤都要批改出來,甚至講義上的一個圖裡的一根血管移了一點點的位置都要跟學生講明。他對魯迅十分關心,以至於中國人的迷信,藤野先生也要為魯迅考慮。總之就像是很熟悉的朋友差不多,在與魯迅離別的時候還送了照片,背後還寫了惜別兩個字。可見他對魯迅的感情十分濃厚。「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便使我忽又良心發現,而且增加勇氣了,於是點上一支煙,在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看這段話,可看出藤野先生對於魯迅來說,也是一名很好的朋友,也可看出藤野先生對魯迅的影響有多大。在魯迅過世後,藤野先生還寫了一篇《謹憶周樹人君》來紀念魯迅。

藤野先生讀後感300字(二)

《藤野先生》回憶魯迅在仙台留學時期的生活,記敘了魯迅與藤野先生的相識、相處,離別的過程和對他的懷念。

魯迅初到東京時,看到的是清國留學生在飽含中國人的恥辱的上野公園的櫻花樹下的身影,聽到的是留學生們傍晚學跳舞的喧鬧。這讓魯迅甚為厭惡,也正是這樣,他去了仙台,在那與藤野先生相識。

藤野先生的衣著模糊,他為魯迅添改講義,他就正解剖圖,他關心解剖實習,他了解中國女人裹腳。

在這一個個片斷中,我看到了那個對學生要求嚴格的藤野先生,那個對魯迅關愛有加,毫無民族偏見的藤野先生,那個對科學嚴謹求實的藤野先生。

這樣一位有著高貴人格的老師,也難怪魯迅說:「在我所認為我師的之中,它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

藤野先生讀後感300字(三)

他愛學生,教學生唱歌跳舞,和學生打成一片,關心愛護弱勢學生,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學生"打抱不平",難怪學生做夢都想到他,幾十年以後仍然惦念著他。在教師人格魅力的感召下,和諧的師生一旦建立,很容易促進教學效率的提高。親其師然後樂其教。

韓麥爾先生的愛國情緒感染了小佛朗士,他聽得特別認真,感覺"真奇怪,今天聽講我會都懂,他講的似乎挺容易,挺容易"。在莎利文的愛心感召下,失聰又失明的海倫終於理解了抽象的"愛",突破了認識上由具體到抽象的瓶頸。對學生而言,教師一般都具有天然的影響力,如果這種影響力是建立在教師身份所賦予的權力基礎之上的,那是不穩固的。()而如果這種影響力是靠教師的人格魅力贏得的,那就相當持久而且強大了,這種影響甚至強大到足以影響學生的一生,教師高尚的德行和追求,深入學生心田,為學生奠定堅實的精神基礎。魯迅就是時時受著藤野先生的鞭策,幾十年過去了,仍不敢有絲毫懈怠,他堅韌的鬥爭著,為民族的覺醒和解放而奮鬥。在魯迅的精神家園裡,有藤野播下的種子。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材中出現的教師形象以他們獨特的人格魅力影響著他們的學生,也啟發著我們當代教師:提高自身修養,增強人格魅力,努力提高教學質量,給學生以影響一生的精神食糧。

藤野先生讀後感300字(四)

魯迅初到東京時,看到的是清國留學生在包含中國人的恥辱的上野公園的櫻花時下的身影,聽到的好是留學生們傍晚學跳舞的喧鬧這讓魯迅甚為厭惡,也正是這樣,他去了仙台,在那與藤野先生相識。藤野先生的衣著模糊,他為魯迅添改講義,他就是正解刨圖,他了解中國女人裹腳。在這樣一個個片段中,我看到了那個對學生要求嚴格的藤野先生,那個對魯迅關愛有加毫無民族偏見的藤野先生,這樣一位有著民族高貴人格的老師,也難怪魯迅說:「在我認為我師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給我鼓勵的一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