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我的青春,你最珍貴

一個人獨處的久了,就會發現很多曾經沒有發現的東西。

動筆隨手寫了寫久別的中文漢字,一筆一划像小學生寫作業一樣認真。可是寫什麼東西好呢?想到曾經看到的畢淑敏一本散文集裡面的一篇文章,寫下對自己最重要的五個東西,於是決定寫下來看看。

撫平稿紙,按下簽字筆的末端,抬手想寫,卻寫不出什麼東西。苦悶之餘,忽然發現,手裡的筆帶來了一種熟悉感。這個款式的筆,是和薛薛坐同桌的時候看到她用的。當時很幼稚地覺得,自己換了跟她一樣的筆,就可以像她一樣認真學習,字可以寫得跟她一樣好看,性格可以跟她一樣溫和。作為一個高中生,絕對是幼稚到了極點。

於是傻傻地一笑,紙上隨手就寫下了八個字:我的青春,你最珍貴。

我一向是不認為自己有悲天憫人的情懷,或者珍視某一個人的態度的。我以為也許世上沒有什麼對我來說特別重要的事情,或者特別重要的人。即便是親情,友情,有時候想想,似乎也是說忘就忘了的。以一種游離的心,在木訥地看著這個世界,做著自己看不到意義的事情。

然而寫下珍愛的東西的這一刻,仿佛是忽然為這空空的靈魂注入了力量,像是在黑暗的摸索中抓住了一根繩子卻不知道將引我前往何方。

最珍視的,莫過於那個保守本分的老娘還有我又討厭又尊敬的老爹,不想扯什麼給我生命這樣俗套的東西,只因為我到目前,都在做著我想做的事情,他們沒有逼我,而是順應我的意思,很幸運,我沒有成為奢侈浪費縱情聲色的浪子。

拋開所有的親情而言,也許高中認識的人,是最珍貴的一群人。我們在最燦爛的年華相遇,我們有稚氣,也有理想。我們還相信世界充滿美好,相信自己擁有潛力。我們會吐槽,會起鬨,會爭吵,會打鬧,能好好學習,也能放聲大笑。

高中的你和我,讓青春定格在這裡。有的東西,只有錯過了,失去了,才會讓人意識到重要,這話,曾經是裝文青的時候作文里寫寫,現在,卻變成了一種真實的生活寫照。

我成長的很慢,幼稚得太久,在過程中明明可以把握很多,卻在結束的時候才看清當初的每一步應該怎麼走。( )於是幡然醒悟,在還沒有徹底失去的時候,好好地去彌補,當初留下的遺憾。

於是寄出去幾個禮物,用心用筆寫下對珍視的人最誠心的祝福,至少你讓我在有一段時間裡有著明確的目標,也讓我發現,原來,自以為自己對世界無感的我,竟然還可以有真正認真對待的人和事。那個時間有你在,讓我成為了今天的我,而且我確定地知道,現在的我會比沒遇到過你的我更加優秀。

只是生活的步伐還在向前走,不是很快,卻不曾停留。我知道有些東西成為過往會比成為未來更重要,所以在紙上寫下珍視的人的名字,然後默默地凝視好久好久。

不曾發生過的過往,不曾期待過的未來。也許放下約束,能讓自己更輕鬆。從不失去,也不曾擁有,只是變成幾個歪歪扭扭的字,成為心中最美的一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