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細節決定一切讀後感

細節決定一切讀後感(一)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離不開細節,細節是成功的基礎,或者說是成功的引導者。現在,只要我們注意那些成功者的“經驗袋”時,就會發現它們裡面都藏有“細節決定一切”六個字。

什麼叫“細節決定一切”呢?細節的特點首先在於“小”。每個人做事不能好高騖遠,不求實際,總想一步做大自己,這種空想式的做法不知耽誤和毀害了多少人——他們過高地估計自己的才智,不從細小事情做起,往往把自己的人生大夢想搭建在一個沒有根基的空中摟閣里,一旦風雨襲來,就會全面崩塌,因此,“細節決定一切”的第一個成功命題就是“從小做起、從小做人

在《細節決定一切》這本書中,講述了9個細節。細節一:對自己認真,就會有大回報;細節二:堅守住”強者定律“;細節三:用行動強力衝擊自己認定的目標;細節四:努力在一處挖出井水;細節五: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細節六:在最絕望之處找到希望;細節七:只要自信,一切難關都會被撞開;細節八:大象和老鼠,向強者看齊,你就能強大;細節九:把自己的人生局面一步一步做大。而所講述的9個細節,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記得在某日晨起,會感覺今天和以前的某一天有聯繫,然後就會起聯想那時發什麼了,當時的情感與情緒於是再現了。聽一首歌,會感覺會想起,第一次或常聽那首歌時候的情景,於是情景再次的腦海里再現了,也許會記不清楚,也許只是感應了那一秒,但那時熟悉的心情,也夠回味的了。一個沒去過的地方,竟然有熟悉的感覺,為什麼?因為某些細節體現出的某種相似表現體的共鳴,於是相似的體現讓感官達成了一致。

想起這些,不就是因為留意細節,才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可想而知,細節的力量是多么可怕啊!

通過閱讀《細節決定一切》,讓我明白到,原來細節,就是一個整體中極為細小的組成部分,或一個系統中平時極易被人們忽略的環節。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是由一個個細節組成的,我們常常為沒有重視某些細節而付出慘重的代價,比如寫錯一個字,算錯一個數。我們也常常為一些細節而感動,比如一句暖人心的話,一個細微的舉動。細節的背後是人生,是情感,是事業。”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說的就是細節的重要性。

日後,我要更加注重學習上的細節。通過把握學習上的細節,從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有所進步。

細節決定一切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離不開細節,細節是成功的基礎,或者說是成功的引導者。現在,只要我們注意那些成功者的”經驗袋“時,就會發現它們裡面都藏有”細節決定一切“六個字。

什麼叫”細節決定一切“呢?細節的特點首先在於”小“。每個人做事不能好高騖遠,不求實際,總想一步做大自己,這種空想式的做法不知耽誤和毀害了多少人——他們過高地估計自己的才智,不從細小事情做起,往往把自己的人生大夢想搭建在一個沒有根基的空中摟閣里,一旦風雨襲來,就會全面崩塌,因此,”細節決定一切“的第一個成功命題就是”從小做起、從小做人。

在《細節決定一切》這本書中,講述了9個細節。細節一:對自己認真,就會有大回報;細節二:堅守住“強者定律”;細節三:用行動強力衝擊自己認定的目標;細節四:努力在一處挖出井水;細節五:把自己的長處發揮到極致;細節六:在最絕望之處找到希望;細節七:只要自信,一切難關都會被撞開;細節八:大象和老鼠,向強者看齊,你就能強大;細節九:把自己的人生局面一步一步做大。而所講述的9個細節,正是我們所需要的。

記得在某日晨起,會感覺今天和以前的某一天有聯繫,然後就會起聯想那時發什麼了,當時的情感與情緒於是再現了。聽一首歌,會感覺會想起,第一次或常聽那首歌時候的情景,於是情景再次的腦海里再現了,也許會記不清楚,也許只是感應了那一秒,但那時熟悉的心情,也夠回味的了。一個沒去過的地方,竟然有熟悉的感覺,為什麼?因為某些細節體現出的某種相似表現體的共鳴,於是相似的體現讓感官達成了一致。

想起這些,不就是因為留意細節,才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可想而知,細節的力量是多么可怕啊!

通過閱讀《細節決定一切》,讓我明白到,原來細節,就是一個整體中極為細小的組成部分,或一個系統中平時極易被人們忽略的環節。從某種意義上說,生活是由一個個細節組成的,我們常常為沒有重視某些細節而付出慘重的代價,比如寫錯一個字,算錯一個數。我們也常常為一些細節而感動,比如一句暖人心的話,一個細微的舉動。細節的背後是人生,是情感,是事業。“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說的就是細節的重要性。

日後,我要更加注重學習工作上的細節。通過把握學習上的細節,從而使自己的學習成績有所進步,通過把握工作上的細節,使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將小事做好,努力把小事做細,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讓我們在工作中從平凡的小事抓起,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一片大的業績。

細節決定一切讀後感(三)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提筆寫讀書感受,面對著《細節決定一切》這本書,我忽然便想起了上面這句話。《細節決定一切》這本書我尚未讀完,如果說光從書名上去看,我以為這是一本純粹講如何處理細節的書,翻開後才發現不僅僅是,在我的眼裡,它應該是一本勵志書或是教人如何去為自己職場生涯進行規劃的工具書!

書的目錄中一共有九個細節,這九個不同的章節相互獨立卻又互相聯繫,基本上已將人生的一些道理概括了出來,這些看似簡單的道理卻讓人如夢初醒,人生的過程中這些細節都會遇到,但在一個沒有方向的時段,自己便對這些細節忽略或根本就從未去細想過。

書中說,細節的特點一共有三點:“小”、“微”、“做”,雖是普通的三個字,卻蘊含著很多道理。

“從小做起,從小做大”,書中對“小”這個特點作出了這樣的結論。告訴人們做事不能好高騖遠、不求實際,()總想一步做大自己。這種做法在年輕人圈裡並不少見,因為年輕,有衝勁也有幹勁,因此在做起事來時視小事不顧,總想做些大事,乾一番大事業給世人看一下,就想告訴世人自己行。殊不知,小事不去乾,天天都在空想,於是人生最好的光陰便在等待中喪失掉了,沒有做小事的經驗,怎么樣去做大事呢?在這一點上,我有時候也會如此去想,對於某些小事,可能不太想去做,因為感覺這些事都是很平常沒有什麼特別,做起來都是在浪費時間。因此,在有些時候,對於上級交待下來的“小事”便沒有認真去做,或者不原意認真去做,因此導致了工作未能按期完成,又或者是將工作做得走了樣!

對於“小”這個特點,工作中會經常遇到。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我們身處零售行業,這個行業中瑣碎的事情很多,工作中需要付出的東西很多,每一個環節大家都多走一步,多將一些小事做好,下一個環節便會輕鬆很多,整個工作鏈中的差錯率便會降低很多。我們所做的工作基本都是重複性的,這種工作對人來講會產生惰性。因此某一個環節中的小事如果一個部門或一個人未做好,其他環節便需要付出雙倍的精力和時間去重新再做,無形中浪費了許多財務和人力,結果是不好的。

許多時候,我們看問題時,僅僅停留在問題的表面或只從某個角度去理解,《細節決定一切》中提到了看問題的精細程度,這又是一個細節。藥品零售連鎖業目前尚沒有一個完整的模式可供操作,而零售業是問題最多的行業,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問題什麼時候會發生,會是什麼問題。因此,這個時候我們如何看待它就變得很重要,能將問題看到什麼程度便更重要。因為這一點會決定你的判斷,影響你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問題每天有,辦法有很多,但經過精細判斷後作出的處理可能會節省很多時間,可以將時間放在如何避免類似問題再次出現。

有人說過這么一句話:敢想敢做,十個想法不如一個行動!整天陷入空想中,思前想後想了許多,卻從不將方案或想法去付諸實施,這樣就沒有辦法改善工作流程,沒有辦法去實踐那些可能節省人力財力的流程。讀到《細節決定一切》中的“做”這個細節,確實讓我有很多的感想,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這些事情絕對會有發生的,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普通員工,大家可能都有許多想法,但基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未能去實施或報告。

不記得是哪一個公司曾有這么一個做法:為了鼓勵員工去改進平時的工作流程,鼓勵員工為企業發展提建議,因此公司便有一個“小改進,大獎勵”的政策,對於許多雖然很小的建議,但確實對於工作有很大幫助的給予精神及物質上的獎勵。這種做法在半年時間內讓公司收到了很多條有益的建議,其中的許多經過實施後確實給工作帶來了很大的好處。這只是一個看來的故事,但是這裡便說明了一個道理:對於許多問題,企業內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正所謂“集思廣益”!但是為什麼在許多企業沒有得到實施,而在一些企業卻做得很好呢?究其實,還是一個做的問題,大家都將問題放在心裡而不去提出來,只是因為種種地擔心,這就永遠停留在想的過程上,對企業是一種損失,而對於個人來說更是不值得,阻礙著自己邁向成功的步伐!

細節在生活的每一寸中都存在著,可能我們的目光未能及,抑或是它處在我們視野的一個盲區,因此,如何把握到這些細節,如何處理好這些細節,如何從這些細節中去領會到成功的別樣滋味,需要好好思考!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

對於《細節決定一切》這本書上提到的許多道理和人生細節,需要一段時間去認真進行理解,所謂好書需要多讀,經常讀,學以致用或明白一些道理,才能真正達到讀書的目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