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

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一)

通過閱讀關於執行力的這篇文章,首先是感動,這位退伍軍人秉著自己那句鄭重地承諾,「我會完成您交給我的任何任務」完成所有的任務!沒有任何藉口、解釋、抱怨,即使是錯誤的信息,也能在規定的期限內完成所有任務。

通過這篇文章根據自身工作總結了以下對於自己需要改進的方面:應秉著公司的八字方針理解、主動、高效、結果認真對待工作。

一、對待工作,要正確理解領導的意圖,要有高度的責任感。工作就意味著責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需要承擔責任的工作,每個人都肩負著責任,對工作、對家庭、對親人、對朋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能利用自己的功績或手中的權力來掩飾錯誤,從而忘卻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有鍥而不捨、奮鬥不止的敬業精神。我們對於任何一件工作,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有始有終,完美地將它做完,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能輕言放棄,要一直不斷地努力下去,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

二、主動積極的去做事情,不要等到領導把事情安排給你做你才做,即使做的不是很好,但是你始終保持一顆積極主動的心態。要以飽滿的熱情主動完成工作,完美的執行。要視自己的崗位為生命,要守住自己的崗位,珍惜自己的崗位,勝任自己的崗位。工作要努力,要盡職盡責,無論自己的工作與期望相差多遠,無論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有多麼的無聊、單調和乏味,我們能夠做的只有努力工作,要對工作永遠保持樂觀的態度,態度決定高度,態度決定行動,因為態度的不同,同樣的工作會幹出不一樣的效果。會改變你一切。不能為失敗找藉口,要為成功去尋找方法,你要善於去發現身邊的一些學習的榜樣,那些具有高度執行力的人,總是通過解決各種問題來證明自己的工作能力,體現自己不凡的價值。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去為尋找藉口而浪費時間。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

三、工作要迅速、高效、努力、勤奮的去完成,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安逸使人墮落,無聊令人退化,只有勤奮才會給人帶來幸福和歡樂。在工作時,要時刻提醒自己:要為自己的現在努力,要用更加多的時間去領會新知識,培養才能,這些才是真正的無價之寶,要養成高效、勤奮工作的好習慣,並且還要以快樂的心情去工作,懷著熱情去工作。在平時的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不能鬆懈,盡心盡職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走下去。

四、結果導向,結果決定一切。不要責怪領導太看重結果,任何事情都是講出來是容易的,但要身體力行地把它做好,卻不太容易。作為機關人員要準確定位,要想體現自己的最大價值,必須要牢牢把握住一點,就是在任何情況下,都要不折不扣地,很好的去完成任務。

開拓創新,靈活主動地做到服從。服從的本質和核心就是在工作中去無條件的遵從上級的指示,是自動自發的服從,是自信的、主動的服從。作為一名機關幹部,應該明白自身的發展和團隊的發展是一致的,只有在工作中懂得服從,才有圓滿地成自己的任務,才會有所發展。

以上是根據執行力和對八字方針的理解,也是以後工作中自己需要不斷完善、養成習慣的做事方法及工作態度。

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二)

這本書是我在剛開始做管理的時候買的,當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今天又把它拿出來重新的翻閱了一下,著重看了一下書中的第三部分『執行力組織的核心流程設計』。

本書的這一部分強調了企業的能力來自於組織流程。通過組織流程,企業將各種資源,比如人力資源、財務資源等轉換成企業的能力。因此,組織流程就成了企業競爭力的決定因素。對於組織流程這個概念大多數人可能還都不太了解,組織流程其實是指企業內正式或非正式約定俗成的做事方法。企業通過一系列活動創造價值,組織流程就是進行這些活動的方式。例如組織流程必須要做售後服務的活動,以賺取客戶的終身價值,如何做售後服務是一個過程,服務人員如何回答客戶抱怨、如何對客戶進行技術指導等,都是一套套的過程。這些過程可以是明文規定的標準作業流程,也可以是固定習慣的做法。做法不同,結果也不同,當這些過程形成一套制度後,組織的能力和績效也就產生了。組織流程在我們的企業中同樣是至關重要,而怎樣將我們的組織流程設計的合理有效就是需要大家共同探討的問題了,作為管理人員也應該在工作中不斷的完善組織流程,強調組織流程。

一個組織的流程有許多個,如採購流程、銷售流程、新產品開發流程、售後服務流程、財務流程等,但執行力組織的核心流程有三個,即:人員流程、戰略流程、運營流程,其中又以人員流程最為重要。因為,人員是一切的基礎,戰略的制定及實施都必須依賴於人員。沒有人員流程為基礎,戰略流程與運營流程都將成為虛設,而不能發揮作用。這本書中提到傳統的人員流程更注重人們當前和以往的表現,以此來決定對此人的任用。執行力組織的人員流程要求注重人的潛力,使之與下一個階段的目標相結合。因為,評價一個人的能力如何,更重要的是看他能否做好明天的工作。我覺得在我們的俱樂部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在用人的,林總在任用中層幹部的時候不拘一格,總是能夠挖掘出他們內在的潛力,在適當的時候將他們放在適當的位置,並在後面的工作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在本書中還提到人員流程的基本任務之一,就是建立完善的領導人才輸送管道,以配合公司的中、長期目標。我們在工作中要對員工進行正確的評估,並發現高潛力的人才。然後對高潛力的人才進行針對性地培養,以適應下一階段目標的需要。這一項工作將為公司培養出大批素質高的優秀管理人才。這樣的人員流程將對你的公司構成很大的競爭優勢。我們俱樂部在現階段正已非常快的速度發展著,人才的培養是至關重要的,從外界招聘的人才與公司需要有一個較長的磨合過程,而這樣的一個時間對我們來說都是奢侈的。所以,在後面的工作中我們應該注意提高公司培養人才的能力。

在書中有一部分叫做適當處理績效差的人,也就是說當有些人表現得不與預期的好,不能勝任他當前的工作時我們該如何應對。有一部分人需要調到低一些的職位上,有的人則需要離開公司,而人員流程的任務就是要將這兩種情況區分開來。執行力組織的人員流程應該識別出那些低級銷人員應該調換工作,那些低級銷人員應該離開公司。

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三)

何謂執行力?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個人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兩個要素——個人能力和工作態度,能力是基礎,態度是關鍵。所以,我們要提升個人執行力,一方面是要通過加強學習和實踐鍛鍊來增強自身素質,而更重要的是要端正工作態度。那麼,如何樹立積極正確的工作態度?我認為,關鍵是要在工作中實踐好「嚴、實、快、新」四字要求。

一要着眼於「嚴」,積極進取,增強責任意識。責任心和進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責任心強弱,決定執行力度的大小;進取心強弱,決定執行效果的好壞。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樹立起強烈的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堅決克服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的心態。()把工作標準調整到最高,精神狀態調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調整到最嚴,認認真真、盡心盡力、不折不扣地履行自己的職責。決不消極應付、敷衍塞責、推卸責任。養成認真負責、追求卓越的良好習慣。

二要着眼於「實」,腳踏實地,樹立實幹作風。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古今事業必成於實。雖然每個人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頭苦幹、兢兢業業就能幹出一番事業。好高騖遠、作風漂浮,結果終究是一事無成。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發揚嚴謹務實、勤勉刻苦的精神,堅決克服誇誇其談、評頭論足的毛病。真正靜下心來,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一件一件抓落實,一項一項抓成效,乾一件成一件,積小勝為大勝,養成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的良好習慣。

三要着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立即行動、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

每項工作都要立足一個「早」字,落實一個「快」字,抓緊時機、加快節奏、提高效率。做任何事都要有效地進行時間管理,時刻把握工作進度,做到爭分奪秒,趕前不趕後,養成雷厲風行、乾淨利落的良好習慣。

四要着眼於「新」,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創新,才有發展。面對競爭日益激烈、變化日趨迅猛的今天,創新和應變能力已成為推進發展的核心要素。

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具備較強的改革精神和創新能力,堅決克服無所用心、生搬硬套的問題,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執行指令。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敢於突破思維定勢和傳統經驗的束縛,不斷尋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執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養成勤於學習、善於思考的良好習慣。

總之,提升個人執行力雖不是一朝一夕之功,但只要你按「嚴、實、快、新」四字要求用心去做,就一定會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