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說讀後感300字

馬說讀後感300字(一)

人才是需要慧眼來識別的,否則人才若沒被識出,就是一個普通人。這是大多數人的看法,真是這樣嗎?

千里馬也只有伯樂才能認出,否則吃不飽,住不好,如何日行千里呢?只不過是茫茫馬群中的一支普通的馬罷了。人才也是,如果發現不了長處,永遠只是一個普通人而已。但如果真沒被識出,只能被埋沒了嗎?不,如果沒人發現你的長處就要自己發現自己的長處。有一個事例就是這樣:一個年輕人在經商,卻屢屢賠本,後來,他開了一家公司,卻在幾個月後倒閉了,他又換了許多工作,卻總是沒有起色。不知試了多少次後,他放棄了。他頹廢地走在大街上,一個老者攔住了他。老者問:「怎麼了,年輕人?你臉色很差呀。」年輕人告訴了老者他的經歷。老者捋了下鬍子,說:「我見你口才很好,不如當個作家吧。」年輕人照做。自此,文壇上一顆紅星迅速升起,如日中天。年輕人終於成為了一個稱霸一方的作家。

千萬不能等著被人發現長處,而要自己去尋找,否則,極可能一生都無法發現自己的長處。

馬說讀後感300字(二)

這篇文章雖然很短,但是全文卻飽含了韓愈的感情,先從正面提出問題:「世有伯樂,而後有千里馬。」然後又寫道,「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從反面展開議論。千里馬和伯樂的依賴關係是如此密切,而伯樂卻不常有,千里馬終身要被浪費的命運也就不可避免了。接下來,自然就寫到千里馬被浪費的遭遇,對無知的「食馬者」(統治者)發出強烈的譴責,進行了辛辣的嘲諷。本文雖短,中心卻十分明顯,寫出了對統治者的無知的憎恨,還有對「伯樂」的期待!

《馬說》真是一篇好文章呀!

馬說讀後感300字(三)

唐朝著名文學家韓愈在他的寄言雜文《馬說》裡有這樣一段話「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故雖有名馬,只辱於奴隸人之手,駢死於槽櫪之間,不以千里稱也。」這段話深刻的闡述了這樣一個道理「世上有了能鑑別俊才的伯樂,『他死馬必亡』」之理。世人憤激。

這樣看來。問題是在有無伯樂,是在有伯樂而能否起伯樂的作用。我以為伯樂常有,而起伯樂作用的不常有。伯樂多在中間,他們雖可薦賢,但因受到條條框框的限制,難以生效;身處領導崗位者,亦不乏伯樂。真能起伯樂作用的卻屬寥寥。

再者味千里馬的食馬者,食的少得可憐,有時還沒食。這樣再好的千里馬也將是才美不外現了。所以千里馬不能出眾,社會的埋沒了。

在現代化高度發展的社會,科技技術大為改觀,人才作為科技的基礎。而人才就在我們身邊,只是利用得多少,多錢者興,少錢者衰。

馬說讀後感300字(四)

千里馬和伯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只有伯樂無千里馬也不能,只有千里馬無賞識自己的伯樂縱使在有本事也是白白的被埋沒,無用武之地。如果千里馬和伯樂湊到一起就必定能夠乾出一番大的事業。有的人雖然很有能力但是一直碰不到賞識自己的伯樂,無法施展,只能默默的生活。()有的人卻很幸運,既有才華又能夠遇到開發自己的伯樂,就能夠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實現自己的夢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有的能夠成功,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有的卻是默默無聞,那就是因為成功者遇到了自己的伯樂,默默無聞著縱使自己才華橫溢也無法施展,是因為沒有人發現他的才能,沒有一個發展自己特長的平台。所以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這句話是永恆不變的真理。無論何時也會有被埋沒的千里馬,但是也有幸運的千里馬,他們遇到了駕馭自己的伯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