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20幾歲,決定男人的一生

20幾歲,決定男人的一生

最近有本很暢銷的韓國書《20幾歲,決定女人的一生》,小女不才,身邊眾多男生朋友,大多正處在20幾歲,他們中,有家世顯赫,有謙虛好學,有退身娛樂,也有夢想成名。種種態度,讓我不得不感慨,20幾歲,也決定男人一生啊!

沒有什麼值得嫉妒--如果你有個好爸爸,那麼不可否認,成功的路上,你比別人,起點更高。優勢不只是財富方面,而是從小有過更良好的教育,處事有更好的全局觀。他們身邊的同學朋友,都是身處這個階級,這種全方位的「優勢」在競爭中,自然就先天更勝一籌。不用嫉妒,不用不平衡,你如果不努力,你的孩子還是一樣享受不到這種幸運。與其嫉妒別人,不如從你開始改變,讓你的孩子,有朝一日被別人嫉妒吧。

沒有什麼可稱順利--如果你沒有好爸爸,那就好好努力,學習。身邊的朋友南開大學研究生畢業,順利地拿到了「四大」的通行證;英語八極,順利的做上外交部的椅子;努力工作2年,順利的走進了投資銀行的董事長秘書團;畢業後一直專研本專業,3年後在某權威媒體上,看到了他的採訪報導等等……你說他們順利,我說錯!!!他們的得到和付出絕對是成正比的。想想你在家睡覺,玩遊戲的時候,人家在幹什麼?在看書,在學習,在進修。英語、財務、經濟、金融、管理、生產、行銷、談判如果這些你說不出個一二三,那就別怪,自己總是不順。人家的順利背後,有你不曾付出的努力。這個國小時候就明白的道理,如今還有多少人願意秉承呢?

沒有什麼一夜成名--快男、超女、湯唯,在我們眼裡一夜成名。很多人鼓勵自己,我也可以象他們一樣在某一天突然遇到伯樂!我勸你,省省吧。

伯樂不是沒有,關鍵你是不是「千里馬」呢?

你覺得自己帥?那請你到北電,中戲,北廣,去看看,那裡看腳踏車的阿姨,都和趙麗蓉奶奶一樣可愛,帥哥美女多的你眼暈,就這樣,隨便打開一個部落格,都是沒有聽說過的小明星,每年的金馬獎上又有多少新面孔呢。他們同樣在努力的爭取,而你拿什麼去和人家比呢?所以你的帥又何足掛齒呢?

你說你有才?那就到北京三里屯,隨便走進一個酒吧,聽聽人家的歌,看看人家的原創,你會不禁感慨,太有才了!他們也都缺一個機會,和他們比,機會的餡餅怎麼能砸到你呢?

20幾歲的男人,別總看別人有什麼,看看人家付出了什麼。

別總覺得自己天下無敵,其實強中更有強中手。

有個成功的男人告訴我,人是要「先蹲後跳」,才能跳得更遠。蹲下來吧,只有這個時候能真的「蹲下來」的男人,才能在30左右跳得更遠,不信?咱走著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