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逍遙法外造句

1、這個長期逍遙法外的歹徒,終於在今晨落網了,真是大快人心!

2、我們絕不能讓這個大貪污犯長期逍遙法外。

3、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犯罪者絕無法一直逍遙法外。

4、其次,在有配偶的一方多處重婚的情況下,若賦予自訴人選擇起訴權,其配偶可能通過各種途徑與自訴人達成妥協,導致自訴人放棄控告,從而給有配偶的重婚人以規避法律的機會,使其逍遙法外,而且這些人可能繼續恣意妄為,在社會上造成極壞的影響。

5、媒體在報導依據正當程式所作判決方面有很多問題,其間,依正當程式所作的判決往往給人以法院讓罪犯逍遙法外的印象而觸犯眾怒,帕克意識到,依據正當程式作出的判決是經不起檢驗的,它受制於司法和立法的細微變化,依正當程式所作的判決從間接和略顯新奇的角度使得對罪犯的刑事制裁更為公眾所接受。

6、他收買警方,企圖湮滅證據,逍遙法外。

7、將這種犯了時代錯誤的結論重又當成研究傳統法律和司法的當然前提,那是對傳統的雙重不公,以致於妨礙學術研究尚屬事小,更重要的是讓那些現在真正阻礙司法獨立和專業司法的因素躲在一邊逍遙法外,使現代社會需要的以司法獨立和專業司法為核心內容的新司法制度建設更加艱難。

8、多年來,通過檢察機關對開展刑事立案監督工作的實際情況來看,公安機關還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應當立案而不予立案,不應當立案而亂立案的現象,使一些性質較為嚴重的犯罪案件不能及時立案偵查,造成犯罪嫌疑人長期逍遙法外,被害人反覆上訪,嚴重影響了政法機關的良好形象,降低了司法機關的公信力,損害了法制權威。

9、賦予被追訴者沉默權後,他就可以據此不提供明明知道並且對於查明案件事實有重要作用的大量證據,()這就必然造成司法人員本來完全可以收集到的證據而收集不到,同時,在客觀上還增加了司法人員的辦案難度,重者出現疑案,使有罪者會逍遙法外。

10、由於法紀嚴明,罪犯逍遙法外的情形已經大為減少。

11、你做了這等惡事,還以為自己可以逍遙法外嗎?

12、他以為自己能逍遙法外,所以鋌而走險,犯下滔天大罪。

13、此案由於牽連甚廣,官官相護,嫌犯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14、而要確認沉默權,就必須要保證大多數案件能夠完全不依賴被告人口供定案,就目前我國的偵查能力,人員素質來看,遠遠不能滿足推行沉默權的要求,相反,倘若推行沉默權,極有可能造成大批真正的罪犯逍遙法外,給社會的穩定產生嚴重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