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寫的很「美」同時充滿著對漁夫和和孩子之間感人的情感,這本書寫的不玄幻,同時也不那麼老套,是充滿色彩的。

《老人與海》講述的一個老漁夫與一個男孩的故事,書中的人物和背景都讓我迫切的想讀下去,他們對話的時候讓我感覺到一種溫馨,和老人對孩子的關愛。雖然老人老了但是依然力氣很大,他出海捕魚時那段煎熬的旅程使我感到很神奇,一個老人居然能和鯊魚對抗,而且等待了四天抓到了一條大魚,雖然最後那條大魚都剩骨架了,但是賣的錢也夠養活自己一個月的。老人還對男孩講述了他以前的經歷,他在酒吧里和比他壯三倍的黑人掰手腕,掰了整整一天一夜,裁判員不停地換,直到最後一個說他贏了黑人時,所有人都很驚訝。

《老人與海》這本書體現了,老人在年輕時的力量和光榮,如今他還能再次在漁船上捕大魚,是多麼的自豪,在他的講述中,讓人振奮、驚訝、好奇等,都影響著他的後代,也影響著看書人,讀了這本書又能上一個台階,讓我以後的作文有著最大的提升價值。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二)

老人聖地牙哥是一位老漁民,老人與海就講述了他在連續八十四天都沒有捕到一條魚的情況下,終於獨自一人釣上了一條大馬林魚,但這條魚龐大的像一座山丘,所以將老漁民聖地牙哥的小漁船整整拖了幾天幾夜叉筋疲力盡,被老人殺死綁在了小船的一頭。老人返航的時候卻遇到了鯊魚,他套用的抵抗鯊魚的攻擊。可最後回到港灣的時候,大魚只剩下魚頭、魚尾和一條脊骨。

這篇小說描寫了老人在中亞紫霞仍保持著優雅的風度。作者這樣寫突出了老人威嚴冷靜的性格特點,就像我們國小五年級的一篇課文《橋》中的老支書一樣。面對鯊魚的攻擊,老人並沒有嚇呆了,而是沉著的應對鯊魚瘋狂的攻擊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如果老人並沒有沉著的應對鯊魚的攻擊,那老人將會一無所有(寶貨老人的生命)()這篇小說主要告訴我名字一個人套用有的最寶貴的精神—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打敗。聖地牙哥也因此而成為了文學史上最著名的「硬漢」之一

所以在生活上我們要學習老漁民聖地牙哥的品格與精神,才能成為對住過有用的人。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三)

我在書城看了老人與海,這本書實在是太好了,我在那裡看了一兩個鍾,覺得這本書簡直能讓人一下子就會讓你受益匪淺。

老人與海》故事的背景是在二十世紀中葉的古巴。主角人物是一位聖地牙哥的老漁夫,配角是一個叫馬諾林的小孩。這位風燭殘年的漁夫一連八十四天都沒有釣到一條魚,幾乎都快餓死了;但他仍然不肯認輸,而充滿著奮鬥的精神,終於在第八十五天釣到一條身長十八尺,體重一千五百磅的大馬林魚。大魚拖著船往大海走,但老人依然死拉著不放,即使沒有水,沒有食物,沒有武器,而且左手又抽筋,他也絲毫不灰心。經過兩天兩夜之後,他終於殺死大魚,把它放在船邊。但許多小鯊立刻前來搶奪他的戰利品;他一一地殺死它們,到最後只剩下一支舵柄做為武器。結果,大魚仍難逃被吃光的命運,最終,老人筋疲力竭地拖回一副魚骨頭。他回到家躺在床上,只好從夢中去找回那往日美好的歲月,以忘卻殘酷的現實。

老漁夫,雖然老了,倒霉、失敗;但他仍舊堅持努力,而能在失敗的風度上贏得勝利。即使面對的是不可征服的大自然,但人仍然可以得到精神上的勝利。也許結果是失敗的,但在奮鬥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人如何成為一個男子漢。

老人與海讀後感400字(四)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過。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後,但在第二天,他非常幸運地捕獲到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那條馬林魚是他平生捕到的最大的一條魚,那條魚比他的小船還要長2英尺呢!馬林魚的身體大,力氣自然也大。它拖著老人和小船在海上漂流了兩天兩夜。老人在這兩天兩夜中經歷(了)從來沒有經歷過的艱難考驗。大馬林魚在大海上奮力掙扎,企圖逃回大海。老人為了制服馬林魚,精疲力竭,皮開肉綻,但他並沒有向大馬林魚屈服。他憑著頑強的意志,終於把大馬林魚扎死,拴在了船頭。然而,幸運並沒有出現,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著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與已經皮開肉綻的老人展開了殊死博斗。最後老人的命雖然保住了,但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拖回去的最終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1.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2.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字
  3. 老人與海讀後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