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300字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300字(一)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許多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書是《一千零一個願望》。

書中的主人公李力子她嗓子粗,眉毛短。但她是個從小就失去了父親和母愛,只能假裝自己能驕傲的活下去。一次偶然的機會一隻會叫「jie.jie」的小公鴨走進了她的生活。李力子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叫李甲甲。李甲甲的一生充滿了危險:它在馬路上差點被汽車壓死,差點被外婆做成醬鴨……正是因為這樣,才讓李力子成為隨時隨地保護李甲甲的女王甲。

但是李甲甲因一次意外去世了,李力子非常傷心。後來李力子召集同學的願望並保存起來,保證一定去羅馬許願池幫大家拋硬幣。也因為李甲甲死了媽媽也漸漸的發現在李力子的心目中她已經出局了為了挽回女兒曾經失去的母愛,媽媽願意放棄工作帶女兒去羅馬,她們親手將硬幣投入池中。

這本書很感人,也讓我懂得了每個孩子心中都有自己真正的願望,只有大聲說出來,才有實現的機會。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300字(二)

《一千零一個願望》是辮子姐姐寫的一本小說,主要講了:主人公李力子雖然是個女孩兒,但她的外貌、性格卻像個男孩兒。李力子和媽媽一起生活,但媽媽好像只對工作感興趣,對李力子很冷漠。雖然山藥外婆經常來照顧李力子,她的不客氣表姐也經常來陪她,但還是掩蓋不住她內心的寂寞。有一次,李力子撿到了一隻鴨子,它會「姐姐,姐姐」的叫,李力子不顧媽媽的反對,收養了這隻鴨子,還給它取了個名字——李甲甲。從此,李力子便一心一意的照顧李甲甲,李甲甲會為了食物而奮不顧身,逃過了大狗的追趕,逃過了山藥外婆的油鍋,卻死於一場小感冒。很長一段時間,李力子都走不出李甲甲的死的傷感中。她先前收集了一千零一個願望,被媽媽發現了,媽媽通過李甲甲了解了李力子的心,帶她到羅馬的許願池,投進了一千零一個願望……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發自內心的願望就是最真實的願望,不是大人說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300字(三)

這本書的內容是:主人公李力子的媽媽是個工作狂,對李力子說話基本上就一個字:嘁。有一次,李力子無意中見到一隻鴨子,取名叫李甲甲。李甲甲為了食物會奮不顧身。李甲甲讓李力子變成了勇敢的女王甲。可是,李甲甲在一次感冒中不幸夭折了。失業的媽媽發現自己在女兒的心中已經出局。醒悟的媽媽想找回因為忽視和冷漠而丟失的女兒。而李力子也背起自己和同學們的願望,讓它們統統實現!

看完這本書,我覺得大人應該多跟孩子溝通,了解孩子。這本書寫的很真實、很好看,建議大家去看一下。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300字(四)

我讀了《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叫李力子的小女孩,學習優異,但外貌和性格都極其的像男孩兒。她有一個整天忙忙碌碌的母親,一個至今杳無音信的父親。李力子渴望得到愛,卻又得不到。母親對她的冷漠使她學會了堅強,因為她認為自己可以驕傲地活下去。突然,一隻眼神充滿友善的小鴨子闖入了她的世界。李力子不顧一切地想得到母親的允許,收留這隻小鴨子。經過她的一番良苦用心,()母親終於同意了,小鴨子正式成為他們家中的一員,李力子給它取名為李甲甲。李甲甲的身邊充滿了危險:李甲甲。差點被大腳踩死,被狗咬死,被外婆做成醬鴨。但沒次都化險為夷,但是,最後還是被小感冒永遠的帶走了,李力子悲痛欲絕,又無可奈何。李力子的媽媽通過這件事了解了李力子的心,一天,李力子的媽媽帶著李力子和女兒和同學們的一千零一個願望——那些天底下最美好的心愿,來到了羅馬的許願池,投下硬幣,許下了大家的美好心愿。

這本書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願望是發自內心吧,是我真正想怎麼樣,不是大人要我怎麼樣,只有發自內心的願望才是最美的。我們的願望永遠是最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