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橫老師演講讀後感

一橫老師演講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一個視頻,名字是《一橫老師的勵志演講》。裡面主要講的是百善孝為先,要懂得回報父母。看完後,我耳邊仿佛響起母親如絲如縷的切切叮嚀,眼前仿佛出現了母親動人的微笑,還有訴說不盡的是母親慈善的心腸、慈悲的情懷……

母親帶我來到了快樂的人間,並用她全身的力量養育著我,用她所掙來的錢供我上學,但我以前卻不懂得珍惜,常常一回家就抱怨學習很苦很累,吃完飯後就把碗筷往桌上一丟,頭也不回的就回房間裡去了。今天看了一橫老師的演講後,我深感慚愧。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書,媽媽有事出去了,就我一個在家。我正好在書上看到了一篇有關母愛的文章,裡面講了一個小男孩從小就不懂事,長大後更是學會了打架、抽菸、喝酒,然而她媽媽卻始終相信她兒子可以改邪歸正。她死後,她兒子後悔了,可不管他再怎麼懺悔都無濟於事了。我看了後,想到自己以前向媽媽要這要那,還總是亂花錢,每次媽媽苦口婆心的勸說都沒有用,便感覺臉上火辣辣的,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等媽媽回來後,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以後一定不會像現在這樣不懂事了,我會好好報答您的!」媽媽聽了,半天說不出話來。

我們的爸爸和媽媽為了我們,他們可以犧牲一切,甚至不求我們回報些什麼,只是希望我們活得幸福、快樂。他們為我們撐起的一片天,讓我們永遠感受不到痛苦的滋味。我想,我們現在每一個有父母的孩子,是幸福的。即使現在遇到了困難,我們都應該在心裡默念:我們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爸爸媽媽給了我們生命,那麼,我們應該拿什麼來回報你們呢?

有人說:「我會努力讀書,讓父母能夠開心的過好後輩子。」有人說:「我會好好掙錢,讓父母以後不缺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還有人說:「我會學好一門手藝,讓父母因我而驕傲。」但我認為,要想好好報答父母,就應該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你可以為父母端一杯水,捶一次背,洗一次腳,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這卻包含了你對父母濃濃的愛意。

父母對我們的愛像一股清泉,像一縷陽光,像一棵大樹。讓我們從現在起,好好的回報自己的父母,在家裡的時候,親口對自己的父母說:「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一橫老師演講讀後感(二)

今天是9月18日,是我們中國的國恥日。下午,老師給我們放了一段一橫老師的愛國演說,在這一天裡看這個視頻,更讓我覺得心中有說不出的痛苦與憤怒。

一九三一年,日本帝國主義,用他們的鐵蹄,踏開了我們中國東北的大門。不到幾個月的時間,東北三省就被他們侵略、占領。再談談最近大家都在議論的話題——釣魚島吧。前不久,一艘中國漁船受到日本海上保全廳巡邏船相撞,後又受到日方另外兩艘巡邏船跟蹤、衝撞、截停、登船、檢查。而且,他們竟然還用日本的法律扣押了我們的漁船船長!他們真是太囂張了!他們憑什麼扣押中國船長?他們憑什麼用日本的法律來教訓我們中國人?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誰也不可能占領!

後來,一橫老師又講了抵制日貨的事情,他說:「假如我們一個月不買日本貨,那麼有1000多個日本人就會失職;如果我們半年不買日本貨,就會有1000多家企業倒閉;如果我們一年不買日本貨,那麼日本就面臨著崩潰和瓦解!看了上面幾個真實的例子,我想:我們一定不要再去購買日本貨了!我們要向韓國人學習,韓國也是被日本侵略的國家之一,可是他們從來不購買日貨,我們一定要購買精品國貨!讓日本徹底破產!永遠也不要再來侵略我們的國家!

聽完一橫老師的講座,九一八那悲慘的一幕又重新浮現在我的眼前,日本人是多麼的狠毒啊,()他們居然能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來,有30多萬人被他們槍殺、活埋啊!我們一定不要忘記國恥,好好學習,一橫老師有句話說得多好啊,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中國雄於地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今天的學習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不是為了考大學而學習,不是為了自己在學習,我們是為了中國可以發展而讀書,我們是為了中國軍事實力的強大而讀書,我們是為了中國生產出高質量的產品而讀書,我們是為了中國不再被侵略而讀書!讓我們一起努力,為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而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一橫老師演講讀後感(三)

我聽了《一橫老師愛國演講》後,我感覺非常地難受、氣憤。想一想,日本人的卑鄙無恥,我就想吐。他們僅僅在一個星期的時間內就殺了我們中國30多萬同胞,而且殺法非常地慘不忍睹,同時,對小到嬰兒幼兒、老到七八十歲,真的是趕盡殺絕,一個不剩、一個不留、一個也不放過。其中有的還以殺人為樂,想出不同的殺法,把小孩放進油鍋里炸,把人推進早早挖好的坑裡活埋,等等等等。還有什麼殺人比賽,看誰一個小時內殺的人更多。

我們有些賣國賊也非常的可惡。想想我們每給日本10塊錢,就相當於給日本人買了十顆子彈,最後,打的還是我們自己。我們每給日本人100塊錢,就相當於給日本買了87張紙去改寫我們的法律。他們用我們的鮮血換來了他們的快樂,他們每13秒就殺一個中國人。

所以,我們要知道:我們讀書是為中國崛起而讀書,我們要站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