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滴水讀後感

一滴水讀後感(一)

暑假,我看了《最後一滴水》這本書,書中的內容讓我懂得了要節約用水。

大家可能都知道,雖然地球表面70%的地方都有水,但是,只有約3%是淡水,其餘的水是海水,是不能飲用的,因此,現在有許多國家正在面臨著水資源短缺的問題,而中國,就是其中之一。

隨處走走,大家可能都能看到地上、小溪、河裡布滿了垃圾,時不時地散發出臭味,大家想一想,如果這種情況再保持下去,我們能有乾淨的水喝嗎?所以,珍惜水資源,人人有責,我們應該擔起保護水資源、珍惜水資源的責任,不要讓水白白地流失,要學會循環利用,減少水資源短缺的問題。

大家可能都覺得水不值錢,覺得只要自己有水喝,管別人幹什麼?其實,水危機正在獰笑著一步一步向我們逼近,在此,我想向大家呼籲:不要讓自己的眼淚變成地球的最後一滴水!要想解決水資源短缺的問題的話,就得做到節約用水,例如:每一次用完水龍頭之後要把水龍頭擰緊;洗菜洗米的水可以用來沖廁所……

珍惜水資源看似簡單,但是做起來卻是困難重重,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有堅強地意志,就一定會戰勝水危機,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一滴水讀後感(二)

空閒時,我打開了一本名叫《最後一滴水》的書,讀完了一遍後,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地震撼了,於是又反覆讀上了幾遍。

這本書告訴我們,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資源。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年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

我掩上書本,不禁陷入了沉思:是誰使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水資源陷入枯竭?是誰讓我們面臨危機?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

記得在以前公司時,我經過一條小河,看見小河裡的水和漂浮著的垃圾,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臭味,直讓人作嘔。()以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到哪去了?我沿著河邊走到一家電鍍廠前,低頭一看,喔,原來是這個電鍍廠搞的鬼!只見電鍍廠把排污管接到河邊,黑乎乎的污水從廠里直接排到河裡。現在河水不但不能直接飲用,而且不能用來灌溉稻田,這樣的現象在許多地方都出現了,是那麼的普遍。我們的河流就這樣失去了活力,不能再造福人類。

現在的人們由於物質生活豐富了,大家都沒有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人們經常開了水龍頭後就忘記了關上,導致水資源嚴重的浪費。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必須節約水資源,利用先進的技術進行水資源的循環再用。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學會明智地用水是人類持續發展的關鍵,千萬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一滴水讀後感(三)

為了完成寒假作業,我開始閱讀一本書,名字叫做《最後一滴水》,它的作者是一位來自美國的一位叫麥可·伯根作家著的。這本書告訴我很多知識,比如水循環,水的重要性,南極部分地區溫度上升,水雖然無處不在,但有很多水不能喝……

這本書讓我知道,南極部分地區溫度上升華氏四點五度,這比近五百年都要增長的要高。目前南極大部分地區終年將被冰雪地覆蓋,有些地區的平均華氏零下8度。但近年來上升的溫度使南極洲的冰川有些融化了。

水也很重要,很多動物和植物都離不開水。成人身體有百分之五十五是水,人不喝水只能活七八天,人不近食還可以活幾個星期。

水在我們身旁無限的循環。太陽以高溫將水蒸發成水蒸氣,水蒸氣將會飄到雲層,變成小水滴,普通的水滴是這個小水滴的大小一百萬倍大,然後等它聚集在一起,變成雨滴下下來。

冰川融化和海洋中的淡水增加也可能引發更多地震和火山噴發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相信,冰川的融化減少了地表下岩石板塊的重量。結構板塊間的摩擦會引發地震。

沒看這本書的我,以為這麼大的海洋,有喝不盡的水沒想到地球上的水只有百分之一的水可以喝。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才能保護環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