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人

無論你再怎麼抱怨,再怎麼不開心,飯還是要吃的,覺還是要睡的,工作還是要做的,未來的事情永遠只屬於自己的。買房子也好,娶老婆也罷,壓力只有自己扛,老闆不會為你操任何心。與其有時間去抱怨,但不如踏踏實實靜下心來,好好提升自己的基本功,用事實證明自己的本事,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萬不可因為自己的書生意氣而自做一個自毀前程的「憤青」。

當然,你的準備是多方面的,除了專業技能外,其他的輔助技能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溝通能力、人際關係處理能力、管理能力等等。當然,更重要的是要為自己的未來做一個規劃,清楚地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應該怎麼努力才能實現。適當的時候也要充充電,不要捨不得那半個月的工資,這也算是為自己的未來進行投資,有什麼捨不得的呢?如果你現在不學會「舍」,以後將永遠也「得」不到。

有時候,你之所以發展得不好,不是因為沒有機遇,而是因為你沒有準備好,導致機遇與你擦肩而過。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再怎麼不合理,再怎麼不公平,但是發展機遇是時時都會面臨的,只看你有沒有準備好。(勵志文章  )你要是真的練就了一身令人刮目相看的真本事,說不定明天就有人請你做某世界500強的總裁也不一定呢。

以上只是本人做HR多年的經驗積累,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作為過來人,我真誠地希望在職的朋友們及即將就業的大學生們也能夠以一種「空杯心態」看待這篇文章。有時候,過來人的經驗是非常有價值的,那是他們用時間和金錢換來的血汗教訓。有的人偏偏不信這一套,認為只有自己親自體會過,才能知道是什麼滋味,別人的經驗只是別人的,和自己無關。如果你這樣想,那我也沒有辦法。我也要有一種寬容的心態,冷靜看待那些「不見棺材不掉淚,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人才」,不是嗎?參加一下培訓,適當充一下電,為未來做更好、更完善的準備,才是積極的人生態度。記住:抱怨永遠解決不了問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