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不如意時,你可以奮起,而不僅僅是憤恨

不如意時,你可以奮起,而不僅僅是憤恨

不如意時,你可以奮起,而不僅僅是憤恨。生活就是一場冒險,不要害怕生活,要成為它的一部分。

不要在憤怒中回顧過去,也不要在恐懼中展望未來,而要在清醒的意識中體味現在。——詹姆斯·瑟伯

不知道你曾經有沒有思考過你是否得到了任何你想要的東西?我想過。

少年時期我是在對身材一片模糊的自我厭惡當中度過的(捲尺,大腿以及許多眼淚,還需要我說更多麼?)

渾渾噩噩的度過了我的20歲,根本就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但是,總是覺得生活不夠好——是因為什麼呢?我不知道。總覺得我應該過得更好才對。

到了30歲,我在整體理療方面有了一番事業,並且有了三個快樂健康的孩子,非常棒的朋友以及一幢坐落在郊區的非常漂亮的房子。

生活還有什麼能出錯的呢?嗯,實際上發生了很多事情。自從那天有個人從後面撞了我的車,致使我看似完美的生活頃刻間土崩瓦解了。

儘管車禍後我疼的連站都站不起來,在沒有別人的幫助下根本就無法行走,但我從來沒想過我將會永遠這個樣子。

在無數的測試,X光,核磁共振掃描之後,我的會診醫生最終對我說:「我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巨大的慌亂頓時吞噬了我,以至於在這之後我完全封閉了自己。

坐輪椅的時候,消除自己的存在感並不是一件難事。我已經感覺不到其他人的眼光了,但是,我不知道我想讓他們看見的到底是怎樣的一個自己。我曾經用來給自己下定義的那些辭彙——例如遛狗者,人體運動學家,跑步者以及拳擊手——都不再適用了。我不知道我成為了什麼樣的人了。

如果我拄著拐杖匆匆走進商店裡面,人們就會不停的問:「你是不是傷到腳了?」然後我不得不回答:「不,我是殘疾人。」

人們常常因為我的回答而感到窘迫,然而他們的反應卻讓我對自己更加的自卑。我變的越來越孤立直到一無所有。

我不斷的問自己我是誰?我的位置在哪裡?我懷念從前的那個自己。我活在過去,並且希望自己留在過去,對未來和未來將要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充滿了盲目的恐懼。

在我人生最低谷的時候我偶然讀到了那個扔海星的故事,這個故事成了我人生的重要轉折點。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一個小男孩在海邊散步的時候,偶然發現了上千隻海星在沙灘上擱淺了,於是他開始撿起海星並把它們扔回海里。一個人走過來對他說:「孩子,沒用的,這裡有這麼多海星,你這麼做是沒有什麼作用的。」這個男孩又撿起另外一隻海星,一邊把它扔回海里一邊說:「我改變了這隻海星的命運。」

當讀到這裡的時候我意識到,哇,我根本就不需要做什麼令人吃驚的事情來改變我目前的生活。我甚至根本就不需要有大動作,即使是那麼微小的事情,也足以產生一些改變。很長時間以來,這是我頭一次感覺到希望的火花,並且我不打算讓它就此熄滅。

在厭倦了整天躺在沙發上吃著零食,看那些糟透了的日間電視的日子(我又再次回到了青少年時期迷戀大腿和捲尺的時期)之後,我開始探索尋找我自己的意識界。

我花費大量的時間用來冥想,開始理解意識和身體之間的聯繫,積極參與討論並參加一些工作坊。

我打算重新撿起我的事業,為此我添加了一些新工具並獲得了作為理療師的資質。這次我不打算像以前一樣從理療教練的角度出發,而是要採用一種更加溫和的方式來做。

雖然克服身體上的缺陷很困難,但是克服情感上對殘疾的反應才是最艱難的。真正拯救了我的是學會活在現在。我想把我在克服這些困難的過程中獲得的那些經驗與大家分享。

1、像愛別人一樣愛自己。

我永遠都不會因為我身邊的朋友或者親人,發現我非常的自我而沮喪。我必須要對自己好——去接受我已經盡力了,這很好。

想一想你是怎樣和別人說話的,你又是怎樣和自己說話的,要恭維誇讚自己,我們都需要承認我們是最棒的。

2、雖然不能改變已經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但是你可以選擇看待這件事情的方式。

我用了大量的時間來希望那次車禍從來沒有發生,渴望能夠回到從前的我。我可能永遠都不能接受殘疾這件事,但是卻可以意識到我能夠選擇怎麼去看待它。是的,殘疾非常悲慘,但是生活還是要繼續。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之後,我過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活,事實上比起之前的生活,我在精神上更加充實了。

3、你真的能夠度過任何困難。我們總是比我們自己想像的要堅強許多。

有太多的人對我說過:「這要是我,我肯定對付不來。」

然而事實是,你可以的。人類的本能就是生存,並且我們總是能夠從各種困難中生存下來。

只有你放棄的時候,困難才能真正的打到你。

我們總是忘記有時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態度。(勵志文章  )當我感覺真的非常非常差的時候,我決定改變我的態度,這並不總是很容易, 但是只要活得正確的支持,你就能做到。

4、擔心未來是絕對沒有任何意義的。

我曾經因為焦慮而持續的胃痛,不停的擔心我的復健能達到什麼樣的程度。實際上,儘管我離最終的痊癒還有很遠的距離,但是我的情況已經比當初醫生的預測要好的多了。

因此,沒人能夠真正的知道未來是什麼樣的。不斷的回想你假設的情況並為此著急。這真的能發生麼?不,可能不會發生。我們不能百分百預測未來的事情,這甚至都不值得一試。

5、不要為事情貼上「好」或者「壞」的標籤。

儘管我的車禍看起來即不公平也很悲劇,然而從那之後我成長了很多。我有了新的事業並且我找到了愛。

請相信我,黑暗過去了,光明就會到來。

6、要活在當下並且要活得充實。

你永遠都不會知道在下一個心跳的瞬間,事情會發生怎樣激烈的變化,所以要珍惜你目前所擁有的。我再也不把事情推遲的未來了。我的車禍已經向我證明根本就沒有能夠和我們預想的一樣的未來。

只有現在,才是我們能夠掌握的。

7、生活就是一場冒險,不要害怕生活,要成為它的一部分。

失去行走能力可能是我想過的最不可能發生的最壞的事情之一,然而,它的確發生在我身上了,但是你知道麼,實際上,我很好。我繼續著我的生活並且過的很精彩。你也可以做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