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在不如意的人生里奮起直追讀後感

「青春歲月有孤獨相隨是好的,如此你才有機會認識自己;常常被人誤解也是好的,如此你才能看清誰是真正的朋友;沒有光明也是好的,如此你便學會了走出黑暗……所以,人生並非不過如此,生命原本可以更好」。這是《在不如意的人生里奮起直追》中的一段話,它給了我一個思考的方向。如何去度過和把握生活里的每一天,如何找到為了目標能持續產生動力和雄心的使命感,這是我該做的!

書中有一節是這樣的,「別人能做很多事,為何你卻總是忙不完」,結合我的工作是不是也是這樣呢?同事對我的評價是每天都那麼忙,()還時常加班,為什麼?書中說到:「重要之事決不可被芝痲綠豆的小事所牽絆」,還說到「要事第一,就是要把時間花在最有效能的行動上」……我是不是該反省一下?是不是該對每天的工作重新定位和策劃,按要事第一原則排列優先順序?我不該患得患失,希望有「萬無一失」的把握、「完美無缺」的方案……我該好好調整一下了。

「預備!發射!瞄準!」,它的解釋是:「我們從來不等有了方法再行動,而是在行動中尋求方法,在行動中瞄準。如果射偏了,沒關係,糾正它,再發射。重要的是發射,是行動!」,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按「預備!發射!瞄準!」的行動,去更正原先工作方法的失誤與漏洞;我會以「專業、超值、具體、誠信」的標誌,去改變原先工作視野的庸碌與瑣碎;我會把成功的理念和建議列印出來掛在床頭,去調整原先工作心態的混亂與失序。我將從小事做起,把每天平凡的日子堆砌,我將保持一顆向上的心,勇往直前,奮起直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