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碗牛肉麵有感

讀一碗牛肉麵有感(一)

我讀了《一碗牛肉麵》這篇故事,這故事講的是:一天,一個小男孩小心地攙扶著一位盲人父親來到飯店,點了牛肉麵、蔥油麵。面來了,這位老人在碗裡探來探去,好不容易夾住了一塊牛肉放在男孩碗裡,用手摸兒子的頭說:「兒子多吃點。」那小男孩悄悄地把牛肉又放在父親的碗裡。這樣的舉動讓飯店的老闆看見了,贈送他們一碗乾切牛肉。

看了這篇文章,我覺得:那個男孩不僅孝敬自己的父母,而且還懂得關心別人,尊重別人,他用善意的謊言讓父親高高興興地吃了一頓牛肉麵。我們都是父母夾菜給我們吃,關心愛護我們,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家庭,但是我們卻很少關心父母,經常惹他們生氣。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一定要向小男孩學習,做一個關心別人、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讀一碗牛肉麵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感動人心的故事,名字叫《一碗牛肉麵》。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位青年和他的父親來一家牛肉麵館吃飯,顯然他們家裡很窮,他的父親是一個瞎子,他給服務員報的是兩碗牛肉麵,後來又偷偷的給服務員把一碗牛肉麵改成了涼麵,原來他是報給父親聽,面來了以後,父親把肉都挑給了兒子,但他不知兒子有把肉又給他偷偷的挑了回來,後來服務員又看他可憐,給他端上來了一盤乾切牛肉,撒謊今天免費贈送一盤乾切牛肉,()後來,青年和他父親吃完面走了,服務員收拾桌子是發現了幾塊錢,那正是一盤乾切牛肉的價錢。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感受到了青年對父親的愛,為了讓父親安心的吃麵,他竟然編出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也吃的是牛肉麵,把父親給他挑的肉又偷偷挑回了父親碗裡,我還發現另一個善意的謊言,就是麵館受今天開業大慶免費贈送一盤乾切牛肉,可最後青年還是付了錢,向他這樣的人,我相信他長大以後一定可以為他父親營造更好的生活,父親為兒子著想,兒子又為父親著想這是多麼溫馨的一家呀!

讓我們攜起手,為世界獻出愛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

讀一碗牛肉麵有感(三)

今天我讀了《感動小學生的80篇故事》其中的《一碗牛肉麵》,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一個春寒的黃昏,飯店來了一對特別的父子,其實也不是很特別,是因為父親是個盲人,兒子小心的扶著爸爸,他大聲的叫了「來兩碗牛肉麵。」服務生正準備開票,那個男孩攔住了服務生,用力的擺手。他又指指牛肉麵和蔥油麵,並結了帳。服務員便明白了他的用意,他說兩碗牛肉麵是給他父親聽的。飯來了,男孩吃了蔥油麵,把牛肉麵給了父親,父親把一塊肉夾給了男孩,後來男孩又小心的把牛肉夾到了父親碗裡。後來,老闆看到這一切,被男孩子的舉動感動了,便送他們一盤牛肉干,他一些夾給了父親,一些倒在了飯盒裡。這時客人來了,服務生又招呼客人,父子倆便已經走了,並在碗下留下了六塊錢,這六塊錢和牛肉干的價錢是一樣的。

讀了《一碗牛肉麵》以後,我感動的哭了,小男孩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很孝敬父母,還關心別人,尊重別人,他用了一個謊言,而且是善意的謊言讓父親吃上了一碗牛肉麵,而且是開心的!這也說明他們經濟條件並不富裕,但在這種情況下也不肯接受別人的施捨。

想想我們的生活條件比男孩的要好的多,父母很愛我們,我們想要什麼,父母都會滿足我們的,有好吃的東西,總是讓我們自己先吃,我們吃剩下的父母才吃,要不就把自己不喜歡的東西給父母吃。讀了這篇文章,我下定決心從現在起,我一定向那位小男孩學習,做一個關心別人、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