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森林報有感

讀森林報有感(一)

《森林報》不是報紙,是一套書,一共分為:春、夏、秋、冬四本,媽媽都給我買了回來。

《森林報》真是一本好書,它分不同的季節去介紹各種小動物的生活習性。讀了它,我知道了許多小動物的知識。我知道了不同的動物住在哪裡,還知道動物吃些什麼植物、什麼動物。動物世界裡的新聞並不比城市裡少。森林裡也在進行著工作,也有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裡也有英雄和強盜。比方說,有誰看見過,嚴寒的冬季里,沒有翅膀的小蚊蟲從土裡鑽出來,光著腳丫在雪地上亂跑?所有這些新聞,在《森林報》上都可以看到。

小兔子就相當有趣。它一生下來就睜開了眼睛,身上穿著暖和的皮大衣。它們一出生就會跑,吃飽了奶就跑開去,躲在灌木叢里和草墩下面,老老實實地躺在那兒。我平時見到的都是長大了的兔子,它們的這些秘密就不知道。動物的種類也有很多,比如燕子就有三種:一種是家燕,它有叉子似的長尾巴,頸上喉部有一個火紅色的斑點;一種是金腰燕,短尾巴,白咽喉;還有一種是灰沙燕,個兒小小的,灰褐色,白胸脯。

《森林報》裡還有許多小動物的故事,都很吸引我。

讀森林報有感(二)

在寒假裡我喜歡上了《森林報》這本書,想和大家來分享一下大自然的樂趣。

《森林報》不是報紙,而是一本書。這本書又分成四本書,分別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分別講述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讓我們快去體驗一下吧!

當今,我們對大自然已經越來越陌生,缺乏最基本的認識,這部《森林報》會讓居住在鋼筋水泥森林中的我們重新認識、反省自已。()仔細品讀,能夠讓你感受到森林中動植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深入的讓你感受到大自然的無窮奧秘。讓我們去品讀這本大自然的書。

《森林報》是一部比故事書更有趣的科普讀物,一部關於大自然四季變化的百科全書,讓我們在大自然中成長,了解大自然,讓這顆綠色的「星星」保存在你的心中吧!

讀森林報有感(三)

最近我讀了《森林報》這本書,受益頗大。這本書是蘇聯作家維比安基寫的,他用輕快的筆調,採用報刊形式,按春夏秋冬12月報導森林中的新聞。

這本書講到森林裡的新聞並不比城市裡少,森林的動物也在進行工作著,也有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裡有森林裡的強盜和英雄。

《森林報》是一本兒童百科全書,不但內容有趣,編寫方式也極其新穎。細細品讀中,讓我感受到森林中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深入地體驗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

我在閱讀《森林報》之前,很難相信,在12個月之中,森林裡竟然會發生那麼多激動人心的新聞。《森林報》真是一本妙趣橫生的自然之書,它會讓你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知識,懂得熱愛自然和生活,為保護自然盡心盡力。這本書還告訴了孩子們應如何去觀察大自然,如何去比較、思考和研究大自然的方法。

讀了《森林報》這本書,我想到了生物是人類的好老師。人類自古就想能像鳥兒一樣飛上藍天。科學家認真研究了鳥類飛行的原理,終於在1903年發明了飛機。二三十年以後,由於飛行速度不斷提高,經常發生機翼因劇烈抖動而破碎的現象,造成機毀人亡的慘禍。過了去多年,人類才找到了防止這類事故的方法。其實蜻蜓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每隻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的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動的關鍵。早知道這一點,科學家可以少花多少精力啊!現在,飛機設計師注意研究蒼蠅、蚊子、蜜蜂等飛行的情形,研究出了具有各種優良性能的飛機。科學家從蜻蜓等動物身上得到啟示,有所發明,有所創造。自然界中生物的本領真奇特。

《森林報》這本書將動植物的生活表現得栩栩如生,引人入勝,激發我熱愛自然,探索自然。我要努力學習,長大後發揮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發明和創造出更多有用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