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百萬英鎊有感

讀百萬英鎊有感(一)

今天,我讀了《百萬英鎊》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年輕又誠實的年輕人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一張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其他人得知了這個訊息,就拚命地拉攏他,想讓他把錢給自己一些。以至於許多人都討好她,給權力和地位還給他漂亮的姑娘。

這就是金錢的魔力,就中我們能體會到,人們的貪婪和對金錢的喜愛。而且,為了得到錢,有些人甚至使用搶劫、詐欺和偷竊來得到錢!可是,即使得到這些錢,到了最後,仍舊會被警察追逐,判以死刑。

那麼,我們還不如踏踏實實的做人,一心一意做自己現在的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來創造家庭,生出財富!

如果,我們的錢是偷的、撿的、搶的,你能安心的用這筆「髒兮兮」的錢麼只有用汗水換來的錢才是「光明正大」的,只有我們才能放心的將這筆錢花出去!

我希望每個人都能賺自己的錢,乾自己的事,一定不能被金錢這隻「大魔王」給迷住了,甚至鋌而走險,走上犯罪的道路。因為每一樣東西都有兩面性,所以,不能老想著金錢的好處,同時還要小心金錢的陷阱。

我應該讀書致富,因為,知識就是財富。知識創造了世界,所以,只要好好學習,不僅是金錢,更會擁有整個世界,不是麼?

《百萬英鎊》除了給我啟示,也是很有趣的一個故事喔!

讀百萬英鎊有感(二)

《百萬英鎊》這本書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一部作品,當我讀了這本書,我才深深地體會到了人們對金錢的追求,是有多麼深啊!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小辦事員亨利出海遊玩,在他迷失了方向之後,幸運地被輪船救了下來,然後,他隨船來到了英國倫敦。他不但身無分文,而且舉目無親。可這時,有一對非常富有的兄弟借給了他一張一百萬英鎊的鈔票,並打了個賭,看他能否在三十天內憑這張百萬鈔票活下去。令人沒想到的是,在這段時間裡,周圍的人們都對這位衣著奇怪的罕見富翁,拚命地進行拉攏,讓他免費吃飯,免費買衣服,免費住宿,一個個都拚命地討好他,並且不斷地提高亞當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公爵之上!而且,亞當還因此獲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

讀完了這本書,令我驚訝的是,雖然他並沒有真正擁有過那張百萬英鎊的鈔票,但他竟然可以在那三十天裡面活下來,()並且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現在我明白了,這正是因為人們對金錢的追求,對富有的嚮往,才會向亞當百般獻殷勤,才會使他受到了那樣高的待遇。正是因為這樣,他才可以在這三十天裡面活了下來。

這本書諷刺了金錢在當代社會中那種呼風喚雨的作用,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現在的社會中大部分人都是把金錢放在第一位,以貌取人,就像故事裡面的亨利一樣。從前是窮酸落魄的人,當他拿出一百萬英鎊的鈔票時,所有的人都向他獻殷勤,拚命討好他。

我希望,那些拜金主義者可以把金錢的地位放的輕一些,這樣,一定也會覺得快樂、幸福許多了!

讀百萬英鎊有感(三)

《百萬英鎊》這部短篇小說是美國作家馬克·吐溫的得意之作。這部小說以其獨特的風格,幽默逗人的反諷語氣和對當時時代準確的評判深得人們的喜愛,成為膾炙人口的著名小說。

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一名流浪漢,他因遭遇到海難來到了倫敦,於是便有了接下來的情節:主人公被一對富豪兄弟用來打賭,內容是一個流浪漢拿著一百萬英鎊的大鈔是否能在倫敦生活一個月。拿到這張大鈔的主人公便開始了他一個月近乎神奇的生活。最後,他靠這張百萬元的鈔票不僅成功地在倫敦生活了一個月,還淨賺二十萬英鎊,娶了一個漂亮的妻子。

現實生活中當然不可能有這麼幸運的流浪漢,而如果這部小說只不過是誇誇其談的講這麼一個荒唐的故事,那麼它的文學價值可就要大打折扣了。馬克·吐溫的高明之處就是借這部小說中對各個階層、各種人物的誇張描寫體現了當時社會金錢至上的觀念。通過各種人物在金錢面前展現出的腐敗形象達到諷刺效果,用幽默的手法對當時金錢至上的社會和人們腐敗的觀念進行了深深地挖苦和抨擊。

其實不但是在那個時期,就是現在這部作品對我們來說也有著很大的意義和價值。因為它今天仍然在如何對待金錢的問題上教育著我們:對待金錢,我們應擺正心態,不應盲目追求,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成了金錢的奴隸。只要我們正確對待生活便可以擺脫金錢的困擾,成就高雅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