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百萬英鎊主要內容

百萬英鎊主要內容(一)

《百萬英鎊》是講一個貧窮、誠實的人,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他們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內,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一個個像乞丐一樣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從此以後過著非常非常幸福的生活。

看到這兒,我很羨慕這位如此「幸運」的主人公,但同時我又想:人們之所以討好他,不就是因為當時人們太看重金錢了嗎?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不勞而獲更不應該!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

百萬英鎊主要內容(二)

講一個貧窮、誠實的人,也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收到了一對兄弟的信,信裡面送給了他一百萬英鎊。原來這對兄弟打了一個賭,賭如果一個貧窮、誠實的人收到天上掉下的一百萬英鎊,他會有怎樣的結果?哥哥認為他會餓死,因為他無法證明這些錢是他自己的,會受到別人的懷疑,連銀行都不會讓他存錢。弟弟則認為他會過得很好,於是兄弟倆將一百萬英鎊的支票借給了這個貧窮的人,()並出國呆了三十天。沒想到在這段時間內,人們對這位突然暴富的罕見富翁,竟拚命地拉攏他,從免費吃飯,買衣服,到免費住宿,一個個討好他,並不斷提高他的社會地位,一直到了除王室外地位最高的公爵之上!不光如此,他還得到了一位好妻子和三萬英鎊的銀行利息,最後還從兩兄弟那兒得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過著非常舒適的生活。

百萬英鎊主要內容(三)

故事發生在上世紀初的英國。一對富豪兄弟用一張面值百萬英鎊的現鈔打賭,看這張鈔票究竟會給人帶來無盡的財富還是只是一張一文不值的「小紙片」。

很快,從美國來的亞當進入了富豪兄弟的視線。這個人的船在海上觸礁沉沒,他靠給其他船隻做工來抵押船票才到了英國。現在他身無分文、飢餓難忍,這樣一個窮人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了。於是亞當被請進了富豪家中。

富豪兄弟給了亞當百萬鈔票,並和他約定在一個月的時間裡,亞當可以任意使用。但一個月後他必須把鈔票原樣不動地還給富豪,這樣他可以得到富豪們為他提供的任何一份他想從事的工作。亞當糊裡糊塗地接受了約定。

亞當無論去吃飯、購買服裝都會因衣衫襤褸遭到人們的白眼。但當他拿出這張鈔票時,人們不但向他大獻殷勤,甚至連相關的費用都可以減免,因為在他們看來亞當是富豪,而且根本沒有人可以給一張百萬面值的鈔票找零。

很快報紙上刊登出美國一位有著著裝怪癖的百萬富翁光臨英國的訊息,一時間亞當成為上流社會的焦點,無論是公爵、富商都以和亞當交際為榮,年輕姑娘們更是為了吸引亞當的注意而彼此間爭風吃醋,亞當成為英國盡人皆知的人物。

但很快亞當陷入困境中。先是他欠下的債越來越多,之後飯店服務員和他開玩笑,將百萬鈔票藏了起來,瞬間股市大跌,人們相傳亞當是騙子,要債的人擠滿了整個飯店……

好在一個月的期限終於到了,亞當如釋重負地將鈔票還給了富豪兄弟。但亞當並沒有接受他們為他安排工作,因為經歷了大起大落,亞當早已厭倦了人們對金錢的追逐。儘管失去了金錢,但他卻得到了許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