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人與自然的觀後感

人與自然的觀後感(—)

今天,我們擁有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好的生活,但也面臨著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嚴重的生態和環境問題。全球氣候變暖;臭氧層的耗損與破壞生物多樣性減少酸雨蔓延森林銳減土地荒漠化大氣污染水污染

大量的森林被砍伐,大量的水被污染——浪費,大量的野生動物被獵殺……頭頂的天空不像以前那麼蔚藍了,腳下也再不是一方淨土了。水龍頭裡那清澈的水再流多久就會幹?多少瀕臨滅絕的動物朋友還正在掙扎?人類究竟是聰明還是愚蠢?

在人與自然的關係中,人類已處於主動地位。當人的行為違背自然規律、資源消耗超過自然承載能力、污染排放超過環境容量時,就將導致人與自然關係的失衡,造成人與自然的不和諧。

自然媽媽她太慷慨了!我們習慣了索取,一旦這位慷慨的媽媽無法提供給我們生活的資源,或者我們的行為激怒了她,她要給我們顏色瞧瞧!那我們的下場只有是滅亡!如果人類不及時改變發展模式,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發展,長此下去,地球也有可能成為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星球。人類的生存須要依賴自然,我們是否該給她多一點關心,愛護呢?我們和自然必須平等對待,必須和自然結成一體!馬克思說過:「人同自然界的完成了的本質的統一,是自然界的真正復活」。

說到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打個比方,我們砍一棵樹就栽一棵樹。要盡我們一切力量來補償以前的過失。善待身邊的一草一木,不傷害我們的好朋友—動物……

有人說「人類創造和發現科學,最終毀於科學」!這句話說的也不無道理,想一想,我們天天想者要怎麼來更好的利用自然,拿自然來做實驗,這樣是生活的好了,那——咱們的子孫後代怎麼辦呢?

要想長久地生存在這美麗的地球,就得和身邊的朋友打好關係,以前欠別人的,要趕緊還一還。而這種事情光靠一人是絕對不夠的,這是你我的責任。最後,還是記住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吧:「善待地球——科學發展,構建和諧。」

人與自然的觀後感(二)

在四四方方的電視機中,我看見蜘蛛媽媽產下了一大窩的小蜘蛛,小蜘蛛們還未甦醒,蜘蛛媽媽靜靜地守候著他們的醒來。

不久,小蜘蛛們甦醒了,拖著稚嫩而又嬌小的身軀,奮力地爬出那層層包裹的蜘蛛網。一隻,兩隻,三隻……這裡大概有一百來只小蜘蛛出生了。不夠成熟的它們靠母親從體內分泌出的營養液維持著生命,但這隻夠三天而已。

小蜘蛛的成長的過程是一次又一次褪殼的接力。沒過多久。小蜘蛛要經歷第一次褪殼了。我沒有這種經歷,但我想一定十分痛苦。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小蜘蛛們終於褪去了第一次殼,那是一層小小的透明的小衣,被他們遺棄了,對於長大了的他們,母親所提供的營養物不再能滿足他們,而依舊弱小的他們,還沒有出去捕獵的能力,怎麼辦?

大概是出於天生獵食的本能,他們捕獵了人生第一次獵物——他媽的母親。蜘蛛媽媽早就等待著這一時刻,在小蜘蛛們猶豫的時候,蜘蛛媽媽正努力激發他們的本能,最終本能、饑渴、欲望占了上風,他們一次又一次地向蜘蛛媽媽體內注射液體,三個小時後,蜘蛛媽媽完全地化了,所有一切成為了體液供小蜘蛛吸食。

這就是偉大多的母愛吧,犧牲自己,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小蜘蛛們,母愛是無私的吧!我為蜘蛛們的行為所不恥,貪婪吞噬母親的他們很快樂吧?或許……

可是影片中的解說員卻說:「這是生命的延續!」一下子鎮住還在那樣想的我,是啊,這是生命的延續!母親把她的生命與力量全注入了她幼小的孩子身上,期間並沒有力量與生命的消耗,只是換了一種形式吧。

生命是這樣延續的,千百萬年來,一直是這。生命的消逝也如同誕生般那樣美麗而又痛苦……

人與自然的觀後感(三)

今天,我偶爾打開電視,看到電視正在演《人與自然》,我便專心地看了起來。

電視上說,人與小動物相處的很好,小動物們受傷了,人們把傷口包紮起來,等養好了病,人們在把小動物們放生。()特別是小鳥,近來受傷的非常多,但是人們看見了,往往總是把小鳥的傷口包紮起來,等病全愈了,就把他們放回大自然中。有隻小老虎被人撿走了,但那個人並沒有把小老虎賣掉,而是撫養這隻老虎。把它養大了,再教給它怎樣捕獵。等老虎全部學會以後,那個人把老虎放回大自然中了。老虎和那個人都依依不捨。我覺得那個人很善良,善良是無處不在的。

《人與自然》中的事我講也講不完,希望大家都去看看,我要向那些保護動物的人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