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安貧樂道造句

1、寧可數著自己手中的幾個乾無花果傻笑,也不願意妄想擁有孔雀之門而被駱駝醍瞎眼。是說應該安貧樂道,還是說聊勝於無,一鳥在手,勝與百鳥在林?

2、在這指責背後隱藏著“安貧樂道”的價值標準,而這種將貧困道德化的價值觀是十分可疑的。

3、勸人安貧樂道是古今治國平天下的大經絡,開過的方子也很多,但都沒有十全大補的功效。

4、安貧樂道的人是有福的,天國是他們的。

5、你應像園子裡的花草不嫌土地貧瘠,像聖人一樣安貧樂道。

6、主要創新觀點有:泉州地域因素,不足以說明李贄異端思想來源;乃父安貧樂道,對李贄一生以求道為生存意義,有深遠影響。

7、再次,他還論及隱居生活的自我人格完善,也就是要保持安貧樂道的生活態度。

8、教授捐獻了自己的所有財產,盡避一貧如洗,他還是安貧樂道,樂善好施。

9、另一首常被播放的歌曲甚至更積極試圖撫慰人心。這首歌建議:“啊,小人物,啊,快點成功。每天過著安貧樂道的生活。”

10、孔子是在告訴我們如何安貧樂道,或曰于丹如是解讀。

11、到目前有超過140個的天主教工人公社仍然致力於非暴力、安貧樂道、祈禱、以及熱情接待無家可歸者、流亡者、飢餓者、和遺棄者。

12、成語“安貧樂道”、“陋巷簞瓢”、“簞食瓢飲”、“簞瓢屢空”、“遷怒於人”均來自本故事。

13、陶淵明一生安貧樂道,()不願為五斗米折腰。

14、中國知識分子一向安貧樂道。

15、他與世隔絕,獨自一身安貧樂道,只為自己心中的理想。

16、老王一生安貧樂道,與人無爭,過著平平淡淡的生活。

17、安貧樂道是古代儒家所提倡的立身處世的態度。

18、對待生活,我們應該安貧樂道;對待學習,我們應該積極向上。

19、安貧樂道是一種崇高的生活方式,它讓我們要堅持自己的信念,不受外界的干擾。

20、老王一生安貧樂道,因為他看透了名利。

21、從古至今,安貧樂道的人物舉不勝舉,我們應該大力發揚他們的精神。

22、很多人把安貧樂道理解成固執的一種表現。

23、他熱愛自己的發明,幾年來安貧樂道,一直在鑽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