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早晨的優美段落

1、秋的早晨是美麗的,空氣是那麼的新鮮,有一絲涼涼的愜意,麥田裡的青苗,頂著點點露珠,晶瑩剔透,我的腳步聲,偶爾會驚起一兩隻野雞,驚叫著,盤旋著,向別處飛去,呵呵對不起,打攪了你的美夢,我不是故意的奧!遠處的村莊,樹木,籠罩在晨曦里,一縷一縷輕柔的霧,在緩慢地游離,一切是那麽的寧靜。看,太陽要起床了,羞紅了臉,不好意思的,慢騰騰的,在層層雲霞的托舉下,一點點向樹梢上躥,終於露出了那張燦爛的笑臉,呵呵,又是一個明媚的秋天!

2、大地舒舒服服地從沉睡中醒來了。與其一道醒來的,還有咧著嘴兒姣笑的絢麗鮮花,還有大聲啁啾鳴唱的歡躍小鳥兒,還有狂歡喧譁的奔騰小河兒,還有抖著滿頭瑩瑩露珠輕搖的樹木;空曠寂寥了一夜的大街小巷,又間間或或地開始有車行人現了;遙遠的目野當中依稀飄浮著裊裊的炊煙……啊哈,嶄新又充滿了希望的一天開始啦!

3、早晨我到達核桃園的時候,太陽還沒有出來,沒有一絲的風,一切都靜悄悄的。遠遠看去,核桃園的上空被一層薄雲籠罩著,像女兒閨房床邊的帷帳,朦朦朧朧的。湊上前,你發現核桃樹的樹枝正微微地泛著綠意,嫩芽也不知不覺中日漸豐滿起來,仿佛在做著迎接春天的最後一次彩排。地上的泥土已經鬆軟了,仔細嗅嗅都能聞到泥土的味道。乾枯的荒草底下,一小撮一小撮嫩嫩的草兒已露出尖尖的頭兒,混雜在枯草中,這種老少相依的場景真令人感動。

4、懶洋洋的陽光從窗外透了進來,空氣中瀰漫著春草的氣息,路上的行人發出了輕緩的腳步聲,早晨來了,啁啾的鳥兒,爛漫的春花,透露著春的靈秀,春的歡樂。

5、田壩里的麥穗悄無聲息地吮吸著,潮乎乎的山風輕撫著坡地上的油菜花。早起的莊稼人正在田間忙碌著,一條涓涓的溪流橫穿于山谷,那潺潺細細的叮咚之聲,宛如孩子吮咂著母親乳頭的聲音,那麼安寧,那麼細柔,那麼溫順。被露珠打濕了的早晨,飽滿了田壩里的麥穗,也飽滿了莊稼人早起的心。

6、漸漸地,黃澄澄的太陽在東方含羞地露出頭。它終於跳出了山峰,光線穿過如紗的雲層,展露無以倫比的鋒芒,穿透迷濛蒙的鄉村。不知不覺中,煙霧消失得無影無蹤。遠處的山巒清晰地露出綠色的衣裝,近處的樹木翠綠欲滴,在亭亭玉立中,仿佛長有少女的眼眸,澄澈地閃著眼波,悄悄地注視著鄉村。村民們身不由己地投入到鄉村的古樸與溫厚里,感受早晨的無比亮麗與繽紛的色彩。

7、早晨,美麗的、雄赳赳的和氣昂昂的公雞用激揚的叫聲報曉著黎明的到來,此起彼伏地歌唱著。鄉村慢慢地睜開睡眼惺忪的眼睛,在一陣舒服中醒來。一片無色的光線透過心愛的窗簾,照射在臉上。我快速地起床後,拉開帘布,推開窗戶,淺吟低唱的微風輕輕地吹進,伴隨著一股清鮮的氣味撲鼻而來。眺目遠望,鄉村沉浸在一片霧靄朦朧、煙海揚波的境界裡。啊,如此的美景,不正是一幅動人心魄的紙織畫嗎?

8、小湖的早晨就在這陽光下落幕了,太陽慢慢升到頭頂,月亮已經消逝了,晨霜化成了晶瑩的露珠,落葉還在飄落,那隻小松鼠看著空中打轉轉的落葉,尾巴高高翹起,野鴨、大雁還在湖中忙碌,為了生計,小湖的早晨不再平靜。

9、清晨,漫步在鄉間小路上,看東方冉冉升起的太陽,為大地披上縷縷霞光。()林蔭下,草地里小鳥在清脆的歌唱,晶瑩的露珠熠熠發光。呼吸著大地的芬芳,領略著大自然的風光;擷一把露珠,輕盈地浮在臉上,感受它的清涼。

10、調皮的陽光就爬上了我的窗戶,從兩頁窗簾的間隙中悄悄地溜進來,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暖暖地,痒痒地。「起床了,起床了。」陽光又扯扯我的耳朵,用極細小的聲音輕輕地呼喚著,仿佛既怕驚醒我而又不得不叫醒我似的,非常地疼我,愛我。

11、十二月的天氣很好,頭頂是有規則排列的雲層,天空是一條大魚,身上是一列列的白雲做鱗,間以藍色的背景,東方偏南朝陽在雲層後面映紅了遮蓋它的雲,長長的被映紅的雲像一條發光的紅鯉魚。操場邊的白楊樹褪盡了葉子,仍然散發出清新的氣息,空氣中不時傳來周圍天地里的牛糞的味道。田野中的味道就應該是這樣的。

12、太陽慢慢升起來,大如圓盤,色如鹹蛋黃,卻不耀眼。絲絲暖流飄飄灑灑,隨輕風舞動,落到哪裡,哪裡就會有溫暖。打開窗戶,清新空氣迎面而來,深深的吸上一口,頓覺一股清涼流遍全身,每個細胞都被喚醒,經脈皆通。

13、我鍾愛早晨,尤其喜歡感受早晨特有的新鮮清透感覺。當薄疏的曉霧被輕風驅得幾近罄盡時,一輪新的朝陽,便從迢遠的東海面上踏著晨曦鋪就的爛漫霞路,冉冉升騰到天光熹微的蒼穹上了。太陽像一個熊熊熾燃的火球,越燃越大、越燃越亮。很快的,滿世界都炫目璀璨地泛起了黃澄澄的金光,天地間頓時充滿了盎然的生機與活力。

14、剛剛被洗滌過的城市,喧囂和蕪雜蒸發的無影無蹤,人的心境格外安寧。沒有鳥兒的鳴叫,沒有風吹過的聲音,沒有車流的聲浪,街道顯得格外靜謐。萬物都沉浸在清晨的清爽里,生怕發出任何一點聲響,打破了這份寧靜。

15、今晨起來,感覺到絲絲涼意,開窗一望,原來是下雨了。天也是半明的,可是這種色調不似日光朗照時略顯明亮,也不似陰雲壓境時太過壓抑。頗有增之一分則嫌白,減之一分則嫌暗的味道。不禁掩窗而笑,是了,哪有這麼無聊的人,不過一個一如往常的早晨而已,怎麼就看出了中庸之道呢?不過,我想我還是喜歡這種無聊的。

16、秋晨,微涼宜人,慢跑在小路上,兩旁的白楊,不再迎風唰唰作響,稀疏的葉兒,黃黃的,悄無聲息,一片一片,好像碩大的蝴蝶,飛舞著,旋轉著,飄飄揚揚,優雅落地,華麗收場。

17、一大早,我走出門外,一股冷氣撲來,涼嗖嗖的。往遠處望去,薄霧籠罩著大地,像層白紗,隱隱約約,只看見幾棵光禿禿的樹枝上開著潔白花蕾。走近看,原來是樹枝上結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漂亮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