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雪的優美段落

1、雪花,令文人騷客靈感大發,浮想聯翩。難怪詩仙李太白讚頌:瑤台雪花數千點,片片吹落春風香。雪花,不僅使人們看到白玉無瑕的新景,更能看到春天的曙光。

2、雪花再一次輕輕飄落,落在肩頭。大自然是怎樣創造的它們?竟如此的動人。不禁伸出手,想看看這六瓣的晶瑩花朵是怎樣的姿態,卻不料它在掌心瞬間消逝,從指間滑落。即使它們曾經開的多麼絢爛,終究逃不過死神的魔掌。

3、雪花斷斷續續的飛,時大時小,有一陣子甚至大如鵝毛,只是沒有寒冬臘月里密集,也不能堆積,轉眼融化不見了蹤影。我站在窗後向外望,望不見準備萌芽的小草,望不見幾欲抽蕾的花兒,也望不見「東風好作陽和使,逢草逢花報發生」。

4、我們的人生,不可能總如南方某省,我們的冬天也可能隨時會降臨。但我們只要記著,無論多麼寒冷的冬天,勇敢面對,我們就可以看到白蝴蝶似的雪花任意飛舞。請你堅信著:冬天到了,雪花盛開!

5、早晨一醒來,拉開窗簾發現窗外一片銀色的世界。樹枝、屋頂、路燈上都積滿了厚厚的一層雪。乍一念,還以為自己跑錯了城市。總以為雪是哈爾濱、吉林那一帶的專屬,沒想到僅一夜的功夫,上海也能籠罩在一片雪的天地。

6、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好像舞蹈家從空中舞動一般,那姿態優美動人;落到地上後,像是給大地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襖一樣。當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時,你踩在上面,就會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那聲音如此動聽,最好玩的遊戲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樣,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可親。

7、雪,飄起來了,看!一片片潔白的雪花,隨風飄舞,搖曳多姿,像鵝毛,像柳絮。雪,真美啊!晶瑩光亮,婀娜多姿,像一顆顆小星星降落人間,又像一朵朵六瓣梅花打著旋兒紛紛落下。雪,像雲朵那麼輕柔,如玉石一般潔白。晶瑩的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飛舞,街道上灑滿了雪,房屋上落滿了雪。整個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8、在這個雪舞時節,靜默無邊的思緒,細碎的六角精靈,翩躚的形態象柳絮,象蘆花,象蝴蝶,如醉如痴的凝望,那一朵朵晶瑩中浸潤著我的夢想,雪,落在枝椏上,屋檐上,各式樓宇,勾勒出不同風景的美麗弧線,在微露的月光映襯下,閃耀熠熠粼光,融合在朦朧的視線里,若有似無,一片純白。

9、梅將雪共春,字裡行間,能看到雪花的快樂以及詩人的快樂,令人羨慕!何時,我們也能夠觸摸到這樣的快樂?即使雪花在掌心裡化成了一滴水,也能留下純淨的記憶。

10、盼望了一個冬天的雪花,下午終於飄飄灑灑、滿天飛舞般降落。同事們也如孩子般奔向辦公室的走廊,欣喜地用手去接冰涼的小雪花、再用盆子收攏些飄舞的小雪花。()隔窗望去,天地之間因突然多了這白色的小精靈而愈發顯得美麗。雖然地面只是濕漉漉的並未積雪,但是能看到雪花,我已很滿足了,心裡默默期盼:千萬不要停,再下大一些,再大些。

11、雪灑向人間,灑向漆黑的角落,灑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雪花如花飄落,不如說是仙女下凡,她們舞著高貴的身子,托著深深的寒意,飛出了天空的銀幕。每一次的著地,都是對大地的熱情擁抱與親吻,或許她不想打擾正在睡夢中的人們,總是輕輕地降落,無聲無息的來到人間。

12、雪是純潔的,正像我們人類純潔的心靈一樣,讓我們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詩人韓愈曾寫道:「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不就明顯是說明了白雪具有捨己為人的品質和大無畏精神嗎?

13、雪越下越大,乾枯的樹枝被白雪裝飾,不再單調;路旁停放的車輛變成了純淨的白頂白窗,如卡通般的夢幻;小區門口高高懸掛的紅燈籠,頂部因積雪映襯而愈發紅艷;學校的操場、桌球台全部被雪覆蓋,一幅銀裝素裹的畫面。

14、雪花飄飄,整個綏芬河變成了一個白茫茫的世界。在學校門前,轎車像一個個雪白的大麵包,葉子落光了的樹上掛滿了潔白的雪花,風一吹,雪花仿佛春風中的桃花瓣憤憤地落下來。這時,我們同學們就在學校門前的小廣場上玩雪,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還有的在給雪搬家。正在我們玩得開心的時候上課了……

15、早上醒來,打開窗子,就看到外面下著鵝毛大雪,我高興極了,飛快的穿好衣服,衝到院子裡,在雪中跳呀跳呀!看,院子裡的那幾棵青松上,堆著一層厚厚的雪,但是青松一點也不怕冷,依然蒼翠挺立,還有那蠟梅也不怕冷,在雪中開放著呢。

16、經過幾場大霧,冰霜先行探路。耐不住寂寞的寒流,勢不可擋,闖進人間。雪花飄飄蕩蕩,千姿百態。如仙女下凡,個個披上了漂亮的婚紗。所有的行人,頭戴繁花,換上花色衣服。天空,花在飛揚;地上,花在跳舞;高樓,花在裝飾;萬物,花在雕琢。這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17、窗外,一朵一朵的雪花,旖旎美態,精靈般飛舞,晶瑩剔透,溫婉如玉。我眸子裡多了醉意,綴在眼角淡淡的驚喜,雪花無聲的飄落,冰姿柔骨,凌波輕舞,我倚窗靜立,遙聽片片飛雪呢喃絮語。

18、冬雪的歌是那麼美妙,動聽。每一年冬天它都在反覆地演唱著純之歌,淡之音,嚴之律。我想,這首雪之歌不應該只是冬天特有的樂曲,它應該是每個人的人生之歌。

19、當那一場始料不及的雪花,如美麗的華章,層層疊疊,翩然而至的時候,我的心裡唯有一份塵存的喜悅,仿如重逢,輕輕叩開那扇歲月的門,曾經那個平淡如水的故事,便燃盡案幾的燭火,點點映亮了我手中那本泛黃的書卷。

20、當太陽升起的時刻,雪花知道,大地已不再需要他的愛,他融化成一粒粒小液滴,消逝在瞬間,他知趣的離開,讓大地貪婪的吮吸陽光的溫暖。陽光取代了們的地位,肆意的向雪花炫耀自己征服的的快感。大地不曾留戀雪花,不曾想過默默愛她甚至可以為她付出生命的愛的使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