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書中講述了一個小學生王葆的故事,一次偶遇,他成了寶葫蘆的主人,因此他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是後來他才發現寶葫蘆變出的東西全是別人的,所以一氣之下,他扔了寶葫蘆。後來,他發現這只不過是一場夢。

讀了這本書,我百感交集……主人公王葆他有高尚的品德,不屬於他自己的東西他一定不會要。可寶葫蘆卻不知道,當它成為王葆的奴僕時,它已經變成了小偷。

若拿我與主人公王葆相比,我更羞愧萬分。想想我有時在路上,拾了東西,就收為囊中之物,占為己有,跟小偷又有多大的區別?所以我以後一定要改正錯誤,做個誠實的孩子,還要認真學習王葆的高尚品德。

這本《寶葫蘆的秘密》讓我收穫很多,所以我以後一定要多讀書,讀好書,用書中主人公的優點,充實自己。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二)

這個假期我讀了一本好書,它的名字叫《寶葫蘆的秘密》。我寫了一篇讀後感受與大家分享。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小主人公王葆經常聽奶奶講寶葫蘆的故事,聽的著了迷。想得到一個寶葫蘆。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得到了一個神起廣大的寶葫蘆,從此以後要什麼有什麼,想什麼就來什麼。可是這不但沒幫他忙,反而使它出盡了醜。

比如他與同學下象棋,他想把對方的「馬」吃掉,那棋子卻跑到嘴裡去了;他與同學玩撲克,()就發現別人的牌跑到他手裡去了;想做飛機模型,可還沒動手做就做好了;他不會寫作業,寶葫蘆馬上幫他完成,甚至在考試時做不出考試題,寶葫蘆也會幫他變出一張全對的卷子,他只要寫上他的名字就可以了。但最後王葆發現要什麼就有什麼,不會給自己帶來幸福和快樂的,而是無聊和苦惱。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事情,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一點點去做,腳踏實地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勤奮努力才能有收穫。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三)

最近,我正在讀一本書,叫做《寶葫蘆的秘密》。

讀完這本書,我有一個很大的感悟﹕千萬不可以去偷東西,不管你多麼喜歡那個東西,也不可以去偷。

這本書主要寫了王葆在一次釣魚中偶然釣起了一個大寶貝——寶葫蘆,這個寶貝,什麼都可以變得出來,無論是吃的、喝的,還是玩的、穿的,什麼都有,王葆十分高興,可是就因為只要他腦子裡一想到的東西寶葫蘆就馬上變出來,讓王葆沒事做了。他屋子裡多了許多怪東西。當別人問是怎麼一回事,他就撒謊是幫別人暫存的。當他看電影時發現了寶葫蘆變的東西都是偷來的,於是就十分生氣,一氣之下把寶葫蘆的秘密告訴了大家,讓寶葫蘆沒有用了。他也就把這個寶葫蘆扔了

這個故事十分意味深長。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每天只想不勞而獲,生活就沒有了意義。有一句話就說得好﹕含淚插種的人,定能含笑收穫。所以說我們要用自已的實力來得到的東西才有意義。不去偷、搶,要用自己的實力去解決問題。才能為社會做岀奉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