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作業不用靠媽媽讀後感

寫作業不用靠媽媽讀後感(一)

一天吃過晚飯後,我開始寫作業,可是我寫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媽媽在看書,我跑過去一看,媽媽看的書名字好有趣啊!叫《寫作業不用靠媽媽》,估計又是寫怎么教我的,媽媽最近一直在看怎么管我的書。媽媽看我又不認真寫作業就催我趕緊去寫作業,我問媽媽這本書好看嗎?媽媽說不知道並叫我趕緊寫作業。我很好奇,但還是先寫作業去了,很快我的作業寫完了,我跟媽媽說想看媽媽手裡面的書,媽媽猶豫了一下後給了我,於是我便豪氣地看了起來。這一看才知道,原來這是一本超級好看的小說,怪不得媽媽看的很認真呢!

小說的主人公叫宙斯,還有一個叫英才的小男孩和一個叫小綺的小女孩,他們倆是宙斯的同學,他們之間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兒,他們三個的美術作業竟然一模一樣,他們都覺得很奇怪,最後猜測可能是被一個叫泰利的點子小偷搞的鬼,於是他們幾個開始去捉那個點子小偷,宙斯平時不愛思考,凡事都喜歡找人幫忙,可是他後來從發明家叔叔那裡得到了思考朱古力,這個朱古力很神奇,吃了它以後就能想到好點子,宙斯帶著他的思考朱古力和小綺還有英才一起開始去捉點子小偷,可是英才卻不幸地被小偷捉走了,宙斯和小綺為了解救英才繼續追小偷,遇到了神奇的遊樂園,在裡面答題闖關,最後終於找到了點子小偷泰利的家,但是泰利為了治療奶奶的病堅持不肯把偷去的點子還給他們,最後泰利說要給他們出一個題目,他們要是能做到就把點子還給他們,為了要回他們的點子,宙斯、英才和小綺一起想辦法,可是眼看時間就到了還沒有想到,宙斯又吃了一顆思考朱古力開始更加認真地思考,最後終於想到了好辦法,順利地解決了難題,從泰利那要回了點子。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能害怕,只要努力思考就能想出好辦法!

寫作業不用靠媽媽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寫作業不用靠媽媽》。

本文寫了宙思一遇到要動腦筋的作業就頭疼,每次都要媽媽幫忙。某天他得交出創意大賽的作品,在媽媽拒絕幫忙後,宙思怎么想也想不出好點子,他覺得一定有人把他的點子偷走了。果真村子裡出現了偷點子的小偷,弄得同學們寫出來的作業幾乎一模一樣,連超級發明家叔叔也想不出發明了。宙思決定找出偷點子的小偷,把自己想出來的點子找回來。

在美國一個小村子裡有個人叫約瑟,國小畢業後就放羊,只要一不留神就會跳出圍欄,把村民的田踩得亂七八糟,()弄得他們要賠償,後來,男孩發現羊怕刺,於是把鐵絲剪成很多小段,又把兩條鐵絲扭絞在一起,接著把小段鐵絲綁在上面,一條有刺的鐵絲就完成了。隔天,他把這些有刺鐵絲架在圍欄上面。從此,羊就怕了,不敢跑到外面了。之後這位少年變成了牧場管理人,還給有刺鐵絲申請了專利。這個少年發明的有刺鐵絲銷售到世界各地。約瑟的財富11個人來算也要花上一年多。

了不起的創意不在遠方,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不輕易放棄,任何人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創意。只要我們持之以恆,也會成為會創新發明的人。

寫作業不用靠媽媽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本書,它叫做《寫作業不用靠媽媽》,裡面的主人公宙斯一遇到要動腦筋的作業就頭痛,每次都只能向媽媽求救,要媽媽幫忙。某天他得交出創意大賽的作品,在媽媽拒絕幫忙後,宙斯怎么想都想不出好點子,他想,一定是有人把他的點子偷走了。果真,村子裡出現了偷點子的小偷,弄得同學們寫出來的作業幾乎一模一樣,連發明家叔叔都想不出發明了。宙斯決定找出偷點子的小偷,把自己的點子找回來……

就這樣宙斯、小綺、英才他們一起踏上了尋找點子的路,在路上,他們遇到了一個叫等到老舊得再也動不了的時候,希望能夠成為別人的幸福回憶的機器人,於是他們四人開始尋找點子,可是在路上,英才和宙斯小綺鬧彆扭,獨自走了,但是卻被“小偷”泰利抓住了,機器人、宙斯、小綺於是去救英才,發現英才被關在泰利的家裡,於是就把英才救了,可是他們四人為了找回點子,又被泰利抓住了,後來才得知泰利偷點子都是因為他的奶奶得了老年痴呆症,他要幫奶奶找回點子,但是在最後的考驗中,宙斯通過自己的能力贏了泰利,最終拿到了自己的點子和全村人的點子。

從這個故事中,我明白了:只要面對新的事物或是遇到困難的時候不害怕,保持自信,以積極的態度專心思考,就一定能想到很棒的點子。一開始你可能需要想好久才想得出來,但是只要多試幾次,慢慢地你會變得能迅速想到好辦法。

要激發有創意的想法,最好進行多方面聯想,同時也要換個角度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有時候可以先剔除某些部分之後再思考,有時候要把看起來毫不相關的部分放在一起來思考。用不同的方式努力地動動腦,你一定能夠想出新穎又具有獨創性的好點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