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一)

讀了《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我有許多感觸,但最多的還是羨慕。文章主要講述了一個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女大學生,在一次偶然機會,被聘為白果林國小六三班主任。因此,與壞小子肥貓、米老鼠、豆芽兒,兔巴哥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幽默風趣的故事。

我非常羨慕六三班有這樣一個「另類」的老師。她做出的許多事是別的班的老師覺得不可思議的,而正是這種種的「不可思議」,其實幫真正是學生們喜歡的。因此,無論男生女生都特別喜歡這位老師。如:在快要進行畢業考試的時候,她竟然帶領全班同學去郊外踏青,就是平常,老師都不會帶全班同學去踏清,何況是在快要畢業考試的這個節骨眼兒上呢?

這種類型的老師為什麼會受到這麼多學生的喜愛和擁護呢?我個人認為,因為她是年輕老師,有著一顆童心,比我們大不了多少,就像一個大姐姐一樣,她的童年也離她不是多遠,因此,我想了解現在這個階段的孩子的心理。所以,現在真正讓學生喜歡的老師,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她「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的全新教育理念,就是她為什麼會贏得這麼多同學喜愛的重要因素。所以我覺得,「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的老師才是好的老師。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看過《漂亮老師和壞小子》吧?當我翻開它閱讀時,就被它幽默而動人的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一看作者是楊紅櫻,我便更有興趣讀下去了!

本書是系列中《五三班的壞小子》續集。作品講述了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大學生米蘭,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被聘為白果林國小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與四個壞小子:肥貓(魯雲飛)、米老鼠(米奇)、豆芽兒(黃豆豆)、兔巴哥(張小歐),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幽默風趣的故事:她帶領學生跳芭拉芭拉舞;她去家訪編著「謊言」送偏方;他教一個軟弱的男生扞衛自己的尊嚴;面對險境,她巧用計謀教學生怎樣保護自己;在上課前化妝,則體現了她對學生的尊重;畢業考試前,她竟帶著學生去郊外踏青……讀完了這本書,我細細品味著,回想著。米老師特殊的教學風格令人讚嘆不已,我很高興我也擁有這樣一位好老師。最讓我感動的是:米老師始終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自己犯了錯會向學生道歉。()正如子貢曰:「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同學們都十分喜歡她。因為她認為老師與學生是平等的學生犯了錯要道歉,老師也一樣。以她看來一個好老師最重要的是得到學生的喜愛,我支持她的想法,因為只有學生喜歡的老師才是最成功的。我也希望,現在所有的老師都能像米老師一樣,走近我們的心靈,傾聽我們的心聲!讓師生之間多一份了解。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三)

今年的暑假,老師推薦我們楊紅櫻寫的《漂亮老師和壞小子》這本書。她是我最喜歡的女作家,於是,我興致勃勃的看起了這本書!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這本書中主要講述了一位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女大學生米蘭,在肯德基里遇見了H4。第二天,被校長聘為六三班的班主任,隨後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風趣的故事:在畢業考試前她帶著全班同學去郊外踏青,下面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李小俊。

米蘭看著李小俊大聲地說:「李小俊,你想過沒有,從以前到現在,為什麼總有人欺負你?」李小俊細聲細氣地說:「他們說我像女的。」「還有呢?」李小俊搖了搖頭。「你想過用自己的力量保護自己沒有?」米蘭舉起李小俊的一隻手,說:「這就是你的力量。」李小俊幾乎尖叫起來,「你叫我打架?媽媽說我不可以打架的!」「所以你總受欺負。」米蘭把李小俊帶到教室里。米蘭站在前面,雙百下,能做到嗎?「李小俊點了點頭。」今後再有手握拳,放在腰間。「我教你直拳—嘿!」李小俊也學米蘭,打出了一個漂亮的直拳。「你以後就這樣打欺負你的同學,我希望你不要來找我,也不要告訴媽媽。自己的事自己解決。」米蘭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我覺得這一段先把李小俊的那種弱小的形象描寫的十分清楚,我從他愛」翹蘭花指「看出了李小俊雖然是一位男生,但他很像女生斯文的樣子。她讓李小俊不要找老師,不要告訴家長,自己解決自己的事,是想培養李小俊的能力——可想而之,在這簡簡單單的幾句對話中融入了老師對學生的用心啊!米老師對李小俊的用心良苦是多麼深厚!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美麗,大方的米蘭老師;貪吃的肥貓(魯雲飛),頂呱呱的米老鼠(米奇),樂觀的豆芽兒(黃豆豆),飛毛腿的兔八哥(戰小歐),善良的校長——從中我獲得了許多樂趣。

返回頂部